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再获赞誉 中英人寿荣膺“特别贡献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3  责任编辑:张雨

12月9日,中英人寿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与了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联合支持,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

盛典当晚,2018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和年度十大公益企业被揭晓。除了颁发以上四大奖项外,现场还颁发了“最具网络人气奖”和“特别贡献奖”。而持续开展9年的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计划”,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凭借在项目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中英人寿再获殊荣,获评“特别贡献奖”。


中英人寿荣获“特别贡献奖”,品牌与公关部主管李秋卉(左三)上台领奖

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星星点灯”公益计划从传统的物资捐助、实地支教到为孩子精心设计关爱小屋,开展定制化课程,针对儿童发展的多方面需要,每年都会选择不同的主题输出与延续关爱,如2016年的主题是“乒乓伴你行”,以体育锻炼启迪孩子的理想品格;2017年主题是“科技点亮未来”,突出科技对儿童的深远影响。

2018年,中英人寿以“加油吧!中国少年”为主题,携百余名爱心志愿者走进江苏、湖北、广东、安徽、福建、黑龙江、河北、湖南、辽宁、四川、河南和山东等12个省份,为当地的数万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一课,和孩子们一起分享成长经历,探寻国家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而孩子们通过爱国主义知识对抗赛、小小配音家大赛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坚信未来生活将更加美好。

“星星点灯”项目是中英人寿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从2010年启动至今,已经投资逾2000万元人民币,援建了27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了13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了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

中英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是一项良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英人寿也用9年的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呼吁社会各界投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之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