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情系国防 ·爱撒官兵”—拥军优属法律援助项目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3  责任编辑:张雨

2018年12月12日,由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北京谦君律师事务所发起主办的“情系国防·爱撒官兵”—拥军优属法律援助项目暨“谦君拥军优属法律援助及研究公益基金”启动设立仪式在解放军某部举行。北京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燕、北京市丰台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李树元、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仪式由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峥主持。

仪式上,“情系国防爱撒官兵”—拥军优属法律援助项目发起单位负责人、北京市律师协会军事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谦君律师事务所主任武丽君详细介绍了发起拥军优属法律援助项目的背景及十余年来坚持深入部队,进行公益普法拥军的历程。并带领公益普法律师团队向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发起设立“谦君拥军优属法律援助及研究公益基金”,以此保障拥军优属法律援助公益活动的持续开展。

仪式上,张学兵理事长表示:“情系国防爱撒官兵”—拥军优属法律援助项目的启动,是发挥职能、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公益法律服务的有益尝试,通过规范高效的项目实施,让更多的军人军属从中受益,努力打造成一个拥军优属公益法律服务品牌。

驻京部队领导对“情系国防爱撒官兵”—拥军优属法律援助项目的启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仪式上,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李树元在讲话中指出:拥军优属法律援助项目的开展,为部队官兵带来了一大福音,必将为促进部队法制化建设、解决官兵涉法后顾之忧、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市司法局马燕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事关广大官兵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与谦君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的“情系国防·爱撒官兵”—拥军优属法律援助项目、设立的“谦君拥军优属法律援助及研究公益基金”,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有条件的地方可探索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基金,要多方开辟法律援助经费筹措渠道,广泛吸纳社会资金,提倡和鼓励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提供捐助,支持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军地要密切协作配合,健全统筹协调对接机制,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军地领导重视、官兵欢迎、社会各界支持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满足军人军属法律援助需求,依法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二是要不断拓宽“拥军优属法律援助公益项目”服务领域,丰富项目服务内容,创新项目服务方式,不断提高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抓好宣传引导。宣传相关政策制度,宣传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表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营造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社会环境。充分利用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公益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浓厚氛围。

北京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规划协调处、市法援中心、市法援基金会、市律师协会、丰台区委政法委、丰台区司法局、北京谦君律师事务所等有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驻京部队官兵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仪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