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常熟市举行万册慈善年画捐赠仪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2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陈竞之 本报记者 艾捷)日前,江苏常熟市慈善总会和江苏省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万册慈善年画捐赠仪式。这也是常熟市慈善总会第二年制作并向社会发放慈善年画。 

新一年的慈善年画,以“善行改变你我”为主题贯穿始终,由当地多位中青年书画家精心选取与慈善有关的内容进行创作。中国书协会员秦健书写了常熟两代帝师翁同龢的对联“绵世泽莫如为善,振家声还是读书”;市文联副主席李向东挥毫作“善行天下,大道德广”八个大字;江苏省书协会员葛丽萍节选“劝善词”“劝人行时时之方便,作种种之功德”;中国书协会员寇忠理洋洋洒洒用草书写下五言古诗,“善道自然和,万里体中行。慈悲兼惠施,念念我无能”……每一页年画都潜移默化传递着慈善大爱的精神。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这些年画将送到常熟街道、乡镇的各个角落,既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又送给曾经为常熟慈善做出过贡献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感谢他们的点滴奉献让爱心暖流绵绵不绝地滋养虞城。 

根据2018年初常熟市慈善总会和常客隆签订的“慈善年画送万家”战略合作协议,从2018年起,每年常熟的万册慈善年画都由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全额出资。新合作常客隆公司成立二十年来一直支持着慈善事业的发展,公司成立了崇文重教爱心基金、里睦村助困基金、博爱助学基金等,至今已为慈善事业捐款数百万元。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乾申说,“希望这些年画能够弘扬慈善文化,让更多人献出一份爱心,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 

“慈善文化是营造慈善自觉氛围的重要精神动力。市慈善总会将年画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为载体,有利于慈善文化深入千家万户,也有利于常熟早日实现‘德善之城’的目标。”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永达说,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和企业将行善作为自觉行动,共同用善行来改变生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