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句容“萱草花”志愿者帮扶困境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2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张迎迎 通讯员 徐成明)江苏句容市日前召开“萱草花”志愿者座谈会,对近半年来开展“萱草花”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探讨。句容市慈善总会会长孙昌桂、常务副会长吴新梅,市妇联主席杨冬梅、副主席陈梅参加座谈会。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为集聚社会爱心人士力量,关爱困境儿童,今年5月,句容“萱草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并发出倡议向全市招募一批“萱草花”志愿者,对16周岁以下的困境儿童进行精准帮扶,主动关心关爱孩子的心灵成长和情感需求,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志愿服务。

随后,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报名参与,召集134名“萱草花”志愿者,共组织志愿者与82名困境儿童进行了结对。此外,为了让志愿者能够更好地投入志愿服务中,今年8月,市妇联联合市慈善总会、团市委、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句容市“萱草花”志愿者培训活动。

“为了给结对的困境儿童提供个性化、实事化的精准帮扶,培训班邀请亲子沟通专家,对134名‘萱草花’志愿者和50余名妇联干部进行了培训。”句容市妇女联合会主席杨冬梅介绍道,“萱草花”志愿者和结对的困境儿童还得到了“成长手记”及“爱心联系卡”,与此同时还建立了“萱草花”志愿服务微信群。

接下来,为真正把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做好做实,“萱草花”志愿者们纷纷深入困境家庭,不仅为他们送去需要的物资,还指导老人教育孩子的科学方法,关爱孩子的心灵,带孩子们参加集体活动等等。

在今年9月开学季,“萱草花”志愿者服务也掀起一轮志愿服务活动高潮,通过“萱草花”联系卡、“萱草花”热线、“萱草花”成长手记、“萱草花”慈善帮扶活动,对困境儿童进行了更加精准的帮扶。

“登记孩子和志愿者的个人信息,便于孩子在生活、学习和情感等方面遇到困难和困扰时,能及时与结对‘萱草花’志愿者取得联系,便于志愿者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句容慈善总会会长孙昌桂说,“萱草花”志愿者还通过与结对儿童的热线联系,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为孩子提供心理关怀、情感抚慰等服务,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活动中,还配备了“萱草花”成长手记,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交流,疏导解惑,施以援手。志愿者也通过记录自己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想,积累志愿服务经验。与此同时,由“萱草花”志愿者根据结对孩子的具体情况,还开展了“萱草花”慈善帮扶工作,为帮扶的困境儿童每人给予1000元的慈善帮扶资金,用于改善结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携手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开展以来,共召集了134名“萱草花”志愿者,为326名困境儿童建立了台账资料,开展帮扶活动33场次,并建立了长效服务机制和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