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长春2019年“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2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见习记者 郭诗锦) 12月6日上午,吉林省长春市慈善会负责人、市民政局负责人以及企业负责人走访了长春市星光特殊儿童训练养护中心,看望那里的自闭症孩子,为他们送去乐器和感统训练器材等教学康复用具,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不断得到和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随后一行人又慰问了朝阳区富锋镇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亲自为老人们送上羽绒棉裤和水果,送去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并对居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致以新年的问候。本次慰问活动标志着长春市2019年“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冬令期间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的号召,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幸福长春的战略部署和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以及慈善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的工作要求,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幸福温馨的新春佳节。长春市慈善会在2019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继续开展“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对长春市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特困供养人员、特殊机构儿童、血友病儿童、罕见病儿童以及散居孤儿进行走访慰问,计划投入慈善资金56.32万元。

长春市星光特殊儿童训练养护中心是长春市规模最大的民办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这里有180位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在养护中心,自闭症儿童用市慈善会带来的非洲鼓演奏了《我的小宝贝》引得大家一致喝彩。市慈善会今年组织爱心企业为这家自闭症学校捐赠价值两万元的乐器、室外活动设备、感统训练器材等教学康复用具,这些非洲鼓就是其中之一。

长春市朝阳区富锋镇范围内有41位孤寡老人,现在入住到富峰镇社会福利中心的有11位。孤寡老人马师傅说,他是普通农民,无儿女、无职业、无收入,老了之后政府把他安置到了社会福利院。社会福利院很暖和,吃的也好,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是长春市慈善会2011年设立的慈善救助项目,在每年两节期间,根据因灾、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特困优抚对象、城乡低保户、孤儿及其他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通过发动企业捐助的方式,及时把善款和慰问物资发放到他们手中。今年长春市慈善会的“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总计有三个项目。一是由2012年开始启动的“福照夕阳”项目,为城区、开发区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1490名特困供养人员每人发放一条羽绒棉裤,本次活动共支出善款32.04万元。该项目由爱心企业捐赠项目资金每年约50万元,截至今年12月,爱心企业为项目累计支出善款324.68万元,约1.2万人次受益。二是为全市10家自闭症学校每所学校捐赠价值两万元的乐器、室外活动设备、感统训练器材等教学康复用具,总价值20万元。三是为特殊困难儿童送温暖活动,为175名城区、开发区散居孤儿、20名血友病儿童、19名“有爱不孤单”项目受益的罕见病患儿,每人捐赠一张价值200元的购书卡,总价值4.28万元。截至本次活动结束,“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共支出使用资金1373.36万元,约4.3万人次受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