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寒潮暴雪持续 菜鸟星计划显示每天千人感谢快递员雨雪无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2  责任编辑:张雨

最近几天,气温的持续下降让人们感觉到冬天真的来了。但强冷空气的影响还未完全结束,中央气象台昨晚再次发布寒潮蓝色和暴雪蓝色双预警。恶劣天气下,依然有很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比如快递员风雪无阻及时送货,好服务受到用户暖心好评。菜鸟星计划数据显示,近期每天都有千人红包感谢星级快递员:“下雪天还准时送快递,真的辛苦了!”

风雪天气下,用户纷纷为快递员送上“热水、面包和汉堡”,还有人发来“辣条、暖宝宝”等花样感谢:“谢谢您的服务,辛苦了~买两包辣条吃暖暖身”,“在外不容易,天气冷买个暖宝宝吧!”

据悉,快递员星计划是菜鸟和快递公司共同推出的快递员终身成长服务体系,由星等级、星激励和星赋能组成,为300万快递员统一服务标准,加强激励与技术赋能。当前,该计划已在圆通、申通、中通、百世快递、德邦快递、韵达和天天等主要快递公司上线。

通过菜鸟星计划,用户可在淘宝物流详情页表达感谢:点击查看物流,进入快递员主页,就可红包感谢并留言。“天气很冷,辛苦了。”近期留言显示,感谢快递员的辛苦付出和及时服务占据多数,“多喝热水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和安全”成为主要内容,还有不少是因为误会给快递员带来委屈而表示歉意。

快递小哥五星级的服务,也被用户留言记录:上海一位市民感谢小哥“为我妈妈扛了那么重的柜子到五楼”;合肥市民感谢“及时把给老人买的衣服送到”;杭州市民说“雪这么大还派送,注意安全,辛苦了。”还有人留言:“希望在这寒冷的冬天有这份温暖陪伴你。”

快递员星计划上线以来受到大力欢迎,用户评论呈指数增长。同时,通过星赋能,星计划推出菜鸟智能语音助手,通过人工智能帮百万快递员打电话,已在主要快递公司投入使用,极大减轻了快递员的重复低效劳动。

当前,星激励已为常态。快递公司总部会定期出资重奖星级服务快递小哥,按月发放。目前,已有超过2万小哥获得千万元奖励。(皮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