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儋州市长朱洪武:农村公路交通扶贫六大工程为乡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何文新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的路修好了,不仅可以方便出行,还可以带动经济发展,改善农村的条件。近日,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到东成镇召开农村公路交通扶贫六大工程现场推进会,现场督查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正视差距,采取强有力措施,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全力冲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迎头赶上,如期实现期目标,为农民富裕、农村繁荣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儋州市六大工程项目开工建设里程1452公里,占总里程的81.7%,累计完成1005.6公里。其中省委、省政府下达2018年全面完成的自然村通硬化路、窄路面加宽、生命安全防护的目标任务共计746项,已进场施工699项,占项目总数的93.7%。县道改造、旅游路、危桥改造项目目前正在有组织有计划推进中。

  在听取相关镇和单位汇报工作情况后,朱洪武充分肯定了全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目前工作存在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等不足。朱洪武指出,农村公路六大工程是关乎农民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出发,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加强工作督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农村公路六大工程项目按时保质有序推进,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朱洪武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摸清底数,做好农村公路规划,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完成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农村公路建设早见效、见实效。市征拆办要统筹安排,构建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对涉及工程的部门单位责任全部“落实到人”。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接沟通,整合各方资源,为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公安局要加强纪律保障,加大监管力度,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把农村公路建设成为一条“产业之路、生态之路、文明之路、景观之路、致富之路”。

  此外,朱洪武还深入县道X500等农村公路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工作推进情况。(文/姚剑锋 /何文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