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让根扎在基层,让心融入情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44岁的山东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党委书记门盛庆,扎根基层21年,在乡镇所有工作系统几乎干了个遍,担任过环翠区3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在他带领下,两个乡镇成为省级示范镇,一个成了全国文明镇。12月5日,人民日报

群雁高飞,头雁带,队伍战斗力强不强,飞得高不高,能不能形成向心力,凝聚力,在群众中的威望如何,关键是带队的头雁,在一个班子,党委书记就是头雁。在一个群体,党员干部就是头雁,头雁引领不是一句停留在口头的官话,套话,需要实际干事创业中去践行,去融入群众,走进群众身边,来到群众的生活和生产的第一线,获得真实的民情,得到真实的民意,解决实在的问题,接近地气,承载民意,利为民所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践行为民情怀,接上“地气”。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群众,和群众打交道,说工作,谈生活,有烦心的小事,杂事,也要坚定不移的执行党的政策,宣传党的主张。作为头雁,要深入基层,转变工作方式,优化工作的程序,化繁琐为简单,尽量给各级村组干部减压,尽力给群众明显易懂的政策宣传,摒弃工作层层安排,层层无人干,层层落实会议,层层传走样,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实干接近地气。

践行为民情怀,融入群众。44岁的门盛庆“脚底沾泥土,干事敢担当,工作讲门道,为民有情怀。”同吃同住成为常态,建立起群众喜欢的,群众乐于接受的工作方式,不单是要来到群众身边,更需要工作方式的正确,与群众促膝长谈,用群众的语言,群众的切合实际的思考方法,问计于民,找到适合践行群众路线的切口,精准施策,让每一次会议都能解决群众的问题,每一次工作部署都能起到立竿见影的实际效果。

践行为民情怀,务实进取。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大到国家,小到集体,都需要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件事情做到抓铁有印,踏石有痕,躬耕于实践,把为民办事的情怀用在务实进取之上。不论方案多么完美。都需要务实,需要找准问题急症,以问题为导向,一个个问题销号,一个个问题完结。以求实的作风取得群众的满意,以卓有成效的业绩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取,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干部就得干实事,作为党委书记要从长远考虑给老百姓谋利益。”门盛庆说。门盛庆作为党委书记,举起定向,在他带领下,两个乡镇成为省级示范镇,一个成了全国文明镇。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要践行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优化工作方式,接上“地气”,融入群众,扎牢党在基层的事业,把群众对生活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作者:起早的虫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