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13岁男孩逃学彻夜未归 今日头条助力天水少年回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12月3日,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收到了天水警方发来的寻人信息,称辖区内一个13岁的小男孩离家失联,父母四处寻找无果,焦急万分,希望能够借助头条寻人的力量来共同寻找失踪的孩子。寻人消息弹窗一天后,小男孩已经顺利回家。

据走失者父亲张先生介绍,儿子小张今年13岁,12月3日上学后一直没有回家。“我家离学校不算远,平时孩子都回家吃午饭,今天我们饭早就做好了,孩子一直没回来。我就沿路去找,也没找到,跟老师打电话,才知道孩子今天根本就没去上学。”

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走失者小张穿一身蓝色校服,身高大概1米4。头条寻人的工作人员立即将信息发布并精准弹窗至天水的部分今日头条用户,希望有好心人看到消息能够联系家属和警方,帮助小张早日回家。

12月4日一早,从警方处传来消息,小张已经找到,现已安全回家。

据了解,小张逃学外出玩耍了一天,因为害怕被家长责骂一直不敢回家,在外溜达了一晚。12月4日清晨,早起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钱大姐看到路边的小张觉得眼熟,想起在今日头条上看到过他的寻人启事,随即掏出手机进行确认,并联系男孩家人接回。

“孩子现在回家了,我们也说了他几句,他也保证以后不这样了。谢谢你们了,我儿子丢了的时候多亏了你们和警方的帮助,那个大姐也是特别善良,感谢大家!”张先生说。

这是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自成立以来,成功寻找到的第7802名走失者;同时也是头条寻人与各地警方合作以来找到的第594位走失者。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是由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中旬正式发起的、针对全国的一个公益寻人项目。其原理是利用精准的地图推送技术,将寻人信息推送到走失地点或者可能出现的地点,弹窗到周边的头条用户手机上。截至目前,项目已帮助近八千个家庭团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