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助力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 丹东市启动第七个“慈善活动月”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今年12月,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第七个“慈善活动月”。为确保活动月扎实开展、富有成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全市扶贫攻坚工作的实际,对“慈善活动月”的内容进行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具体提出了五项举措和四个重点活动。

五项举措包括:一是支持和鼓励爱心企业,特别是慈善总会的理事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踊跃参加帮扶困难村活动。在活动形式上,要因村施策,注重实效。

二是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倡导爱心人士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奉献爱心。

三是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捐助活动提供慈善政策支持。对扶贫项目、建房无资金由企业捐资的,将免费出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享受免税待遇。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携手,通过慈善转赠实现贫困户脱贫。

四是市慈善总会接收的社会捐助款,向重点贫困村倾斜,优先解决重大疾病救助和特殊困难群体的需求。

五是加大慈善理念宣传,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以及文化广场“慈善旗林”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慈善事业以及先进典型,推进我市慈善事业更好地发展。

四个重点活动是:

1.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参加扶贫帮困走访慰问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2.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调动社会爱心组织、社会各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为特殊困难家庭、社会福利机构等送温暖、献爱心。

3.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重点帮助东港市、凤城市、宽甸满族自治县1400户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及特殊困难家庭,每户发放价值200多元的米面油鱼物资,让贫困群众过上温馨祥和的元旦、春节。

4.开展慈善助残活动。市残联、市慈善总会携手体检机构,为400名残疾人每人免费做500元的体检,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让爱的阳光照亮江城的每一个角落。包芙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