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第二十五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即将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安 迪)让凡人善举体现“上海的温度”,第二十五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将于2018年12月8日拉开帷幕,并将持续至2019年1月12日,历时35天。据悉,活动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旨在传播人人慈善的理念,体现通过慈善来培育良好道德素养的内涵。全市总计有504项活动,市级单位共计166项活动,市慈善基金会区代表机构共计338项活动。

       据记者了解,与往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相比,本届活动将立足长三角慈善互动平台,充分发挥该平台优势,更加体现长三角慈善创新整合的力量,发挥慈善活动的品牌效应,加强区域传播,更好地整合各类公益慈善资源,让更大范围的服务对象受益,并为其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推动慈善事业的创新发展。同时在活动挖掘各渠道提供的爱心故事素材,充分体现见善而行、展我所长、尽我所能的“凡人善举”。此外,在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中将体现社会组织在多元社会治理模式下的新定位,助力社会组织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据悉,今年“蓝天下的至爱”将分为四个阶段。从12月8日-12月16日,将举办慈善活动开幕式暨第四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作为主要内容。同时,举办长三角青年社会组织发展联席会议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MOST项目上海研习营、发布“爱心助学”“关爱渐冻人” 等慈善众筹项目;从12月17日至12月29日,将集中展示上海“凡人善举”,同时举办包括百名医学专家大型义诊活动、慈善“四进”活动、第四届慈善箴言“十佳慈善箴言”传播推广活动、资助远郊活动、关爱残障工作者等等;12月30日-2019年1月11日,将围绕“精准扶贫”这一重点,集中举办包括温暖送三岛、千店义卖、新年慈善音乐会、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十周年活动、玉佛寺祝福上海迎新慈善晚会、“今冬明春”慰问活动、“千万人帮万家”项目、开展关爱智力助残志愿者活动、“扶娃爱心助残基金”康复医疗项目等在内的扶贫助困项目。

2019年1月12日将迎来整场活动的高潮。这天将举办第二十五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全天电视大放送、万人上街募捐活动,并邀请长江三角洲区域各省慈善总会的负责人加入全天互动,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在深化社会治理创新、重塑城市发展格局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