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让太原的初冬暖洋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艾 捷 )日前,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和山西省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暨“山西省百名贫困家庭复杂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大学举行。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专门对活动做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把这件事情做起来,造福山西贫困家庭儿童。

      今年11月,“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让涌动的爱心像圣火般在山西太原传递着。据了解,这场声势浩大的爱心传递是为百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发起的救助行动。

11月16日,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捐赠仪式,标志着该行动在太钢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大家依次将废旧报纸书刊投入捐赠箱。许多职工说,得知公司联合中华慈善总会要举行捐赠活动,大家早早就行动起来收集废旧纸张。虽然捐赠废旧纸张只是一个非常小的举动,但只要把小小的心愿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爱的能量。捐赠仪式上,山西省慈善总会还为太钢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彰太钢的善举。

11月21日,山西省妇联机关文明办下发《关于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工作,并就有关事项提出要求。活动通知发出后,山西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单位迅速响应,大家纷纷把废旧报纸、过期期刊整理归集,陆续投放进了指定地点的“爱心屋”中。今后,山西省妇联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把这项节俭、环保、有爱心的事业常态化运转下去,为更多有困难的人群送去爱和希望。

11月22日,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张纸献爱心”废纸回收活动,活动通知发出后,工程公司各部门积极响应,把废旧报纸、过期期刊整理归集,由青年志愿者统一放入废纸回收箱。最后,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师志平强调,爱心无大小,善举暖人心,一张废纸、一件旧衣都会给贫困家庭带去很大的帮助。在公益慈善的路上,我们工程公司会继续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善心凝聚力量,为更多有困难的人群送去爱和希望。

11月23日下午,山西省农垦局、站经与山西省慈善总会联系,在其单位楼道口设立了爱心屋,并呼吁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爱心屋捐赠活动。在农垦技术服务站刘志站长带领下,各科室人员依次把怀抱的一沓沓废旧报纸放入了“爱心屋”内。

11月27日,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举行“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现场捐赠活动,副院长刘益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捐赠活动现场,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杰宣读《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关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倡议书》。这次活动共捐赠废旧报刊450余公斤。接收省慈善总会投放的2座“爱心屋”,用于继续接收废纸,传承爱心。

11月29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爱心传递,在党委赵书记带领下各个科室,分局纷纷收集单位废旧报纸,刊物,现场捐赠,现场捐赠废旧报纸793.75公斤,衣物317.36公斤。另外,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也于11月20日、21日、22日连续三天开展了“一张纸献爱心”捐赠活动。全院师生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早在11月9日-13日,由“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组织云南阜外医院20人组成的先心病筛查队对山西翼城县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周边乡镇的0-18周岁的4.5万名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最后确诊了34名需手术治疗的儿童。

11月28日,在山西省翼城县教育科技文化局、县民政局的组织下,已确诊需手术的22名先心病儿童及其家长共计58人,已顺利抵达昆明,他们将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山西太原这场起于救助先心病儿童的爱心传递,将载着翼城县的22名先心病儿童在云南阜外医院完成手术,并见证爱的力量,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