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为孤贫儿童健康成长护航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慈善公益报(梅鲁生本报记者 王杰)12月2日,山东省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第二批摸排工作总结会暨第二批孤贫儿童结对志愿者护送上大学授牌启动仪式,在服务团五楼会议室举行。全市服务团团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及骨干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各县(区)团长逐一对县(区)第二批孤贫儿童摸排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摸排和帮扶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县(区)秘书长、服务团副团长、办公室主任分享了对接、走访摸排过程中的经历及心得。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山东省临沂市孤贫儿童服务团自成立五个月以来,市服务团、12县(区)服务团及156个乡镇服务团相继成立,参与志愿者6000余人。在临沂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临沂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大力推动下,全市第一批2000名孤贫儿童与志愿者一对一帮扶工作顺利完成,为每名孤儿找到了大爱的志愿者“爸爸、妈妈”,以弥补那份缺失的爱,让“临沂无孤 全国无孤  天下无孤”。

      今年8月24日,临沂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联合下发文件,对全市孤贫儿童、事实孤儿进行全方位摸排。临沂市孤贫儿童服务团志愿者接到通知后,不分昼夜利用2个多月时间,走遍全市9000余个村庄,截至12月1号,全市第二批孤贫儿摸排工作全面结束,共摸排出孤儿、事实孤儿、特困孩子4500余名。

       会议最后,服务团举行了第二批孤贫儿童结对志愿者护送上大学仪式。

      一天会议圆满结束,各县(区)的志愿者们从上午8点到达会议现场,一直到下午6点钟会议结束,期间可谓披星戴月,但所有的志愿者没有一句怨言,更没有一位提前离开会场。心纯粹、无私欲,大家就像石榴籽一样凝聚在一起,为了孤贫儿童事业,为了孩子的未来,砥砺前行。

      聚爱成行,则此荧荧之光必点通天之亮,星星之火必成燎原之势。相信在千千万万个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蓝天,还他们一个温暖有爱的“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