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宁夏:多种破坏湿地行为将被严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华社银川12月4日电(记者 邹欣媛、温竞华)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日前审议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永久性截断湿地水源、填埋湿地、擅自排污、捡拾鸟卵等多种破坏湿地行为将被罚款;湿地保护和管理人员,因滥用职权等造成湿地资源破坏,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责。

根据条例,湿地是指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天然或者人工的,常年或者季节性的适宜喜湿野生动植物生长、具有生态调控功能的积水地带,包括滩涂、沼泽、河流、湖泊、水库等生态功能明显的水域。

条例明确,永久性截断湿地水源、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和迁徙通道、鱼类洄游通道、滥采滥捕野生动植物、引进外来物种等的,县级以上政府相关部门或湿地管理部门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可以并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倾倒有毒有害物质、废弃物、垃圾、捡拾鸟卵及擅自排污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清理,并处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条例还规定,从事湿地保护和行政管理的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造成湿地资源破坏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部门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