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中城银信:商业模式设计与公益结合顺应未来趋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30日,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总裁申佳冉出席了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等主办的第七届(2018)“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活动。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推动绿色发展,我们在行动”。活动现场,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与中城银信等代表企业举行了慈善信托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今年9月“中城银信·阿拉善生态保护慈善信托”已正式成立,该信托为内蒙古自治区备案的首支慈善信托。

党的报告指出,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并强调推进绿色发展,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等。

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在致辞中表示,绿色金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发展绿色金融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也表示,深交所将继续积极支持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各项工作,汇聚和释放绿色发展新动能,具体体现在打造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强化绿色信息披露监管、支持绿色企业做优做强等方面。

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总裁申佳冉在谈到绿色金融发展和社会价值投资创新等问题时表示,商业模式设计与公益相结合,关注投资产业是否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是否符合商业向善这一主流趋势在未来的投资中会变得越来重要。

申佳冉同时表示,在当前环境背景下,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共享价值的最大化,以商业的方式持续改善社会问题的互益发展模式变得越来越重要。这是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包括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城银信自发展之初就始终关注着和民生息息相关的清洁能源、大农业领域,以“为国做实产业经济,为民创造财富价值”为使命,重视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民生”与“工业”食粮的产业链整合者。

据中城银信了解,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长李旦生在会议上表示,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于2011年成立,经过七年的努力和实践,基金会已完成植树造林16.7万余亩;理事会单位成员由5家发展到20家,基本涵盖了证券资本市场的机构、组织和企业。2018年,基金会设立了“乌兰布和生态保护慈善信托”,首批落地了两笔信托财产为100万元和50万元的项目资金,将用于支持乌兰布和沙漠的生态保护和治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