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心愿树” 爱心义卖 关注特殊教育学校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在12月1日播出的《快乐大本营》“心愿树”公益环节中,来自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李雪,带来了听障儿童制作的手工艺品,希望通过爱心义卖来帮助孩子们解决困难。节目播出后,孩子们的手工艺品被众多爱心人士收购,筹集的爱心善款将全部交给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同时节目组“温暖有你,快乐出发”公益小分队也于11月25日去到了该学校,给孩子们送去了崭新的课桌椅。

“心愿树”是推出的全新公益环节。在上期节目“心愿树”环节中,有一名许愿者李雪老师亲临现场,讲述许愿的初衷。据李雪介绍,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特殊教育学校,是西双版纳唯一一所全日制寄宿制特殊学校,在校的153个小朋友中有听障儿童、视障儿童。李雪现场展示了听障儿童制作的手工艺品,木板画、绘陶、木雕、石头画……每一件都倾注了孩子们创造力和热情。尽管这些孩子承受着听力障碍带来的痛苦,还是在非常努力地生活和学习。

孩子们在心愿卡片上写下:“我们听不见也不能说话,但是我们的双手可以做出漂亮的手工艺品。我们想用自己的双手帮助家庭减轻负担,去撑起家的一方小小世界。”《快乐大本营》和芒果V基金收到心愿后,发起了爱心义卖。节目播出当晚,不少爱心人士前往义卖专区选购了孩子们的工艺品,截至目前已卖出了十余件手工艺品。有许多观众留言表示,祝福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