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关注教育公平 英孚启动中国乡村英语教师培训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左)与英孚教育企业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王晓平共同宣布项目启动

近日,英孚教育携手中央电化教育馆在京举办“英孚全球助学计划——中国乡村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启动会。此次活动是继“2017年乡村英语教师公益培训计划”后,英孚教育针对教学资源薄弱地区提供的进一步支持。

英孚教育于近日和中央电化教育馆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英孚全球助学公益基金”注入资金,并由中央电教馆通过各省电教馆系统遴选和组织教师,计划三年内通过项目培训乡村英语教师3000名以上。甘肃、青海、宁夏、四川、云南五省份电教部门及乡村教师代表莅临参与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英孚教育企业社会责任总监陈燕萍介绍,该项目将在三年内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定制化的英语提升计划,英孚教育将为1000名乡村英语学科的教师提供为期6个月的英孚定制化英语线上培训课程,提高英语教师本身的语言能力、语言知识和英语的听说读写的策略与技能。第二、三阶段为菁英教师成长计划,将从所有参加线上培训的教师中甄选100名表现优异者,参加由英孚培训师提供的线下2~3天集中英语教学技能专项培训。专项培训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进行统一笔试面试,从100名教师再中选出10名,参加为期两周左右的英孚海外培训课程。

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表示,中央电教馆是以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为核心业务的教育信息化专业服务机构,在开展网络远程培训和信息技术应用培训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此次与英孚教育开展的合作项目,立足中国国情、教情,是在实践中探索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教师能力素养提升的重要尝试。中央电教馆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全国电教系统共同努力,促进地区间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为每个学生创造平等接受高质量教育的机会。

英孚教育中国区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王晓平也表示,根据不久前发布的第八版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发现中国国内英语水平在不同省份之间差距仍旧非常显著。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9个“坚持”之一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也强调“把更多教育投入用到加强乡村师资队伍建设上”。英孚希望通过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的深化,进一步为迫切需要提升英语教学水平但受限于教学资源匮乏的教师们提供机会,这是响应国家号召的具体行动,英孚希望继续为改善教育资源地区分配不均的现状和教育公平贡献一份力量。

该项目作为“英孚全球助学计划”的一部分,是由英孚教育发起的一项旨在提升和改善农村地区教育水平的公益计划,面向人群包括农村地区的英语教师、儿童以及全国范围内的障碍儿童、留守儿童和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等。该计划于2018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成立企业专项基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英孚全球助学公益基金”,用于支持英孚教育在国内开展教育公益相关的项目。传承公益的DNA,英孚正用自身的文化和行动,影响着更多员工、学员乃至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和奉献,一起实践“教育,让世界无界”的企业使命。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全球教育培训公司,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徐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