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保时捷开启职业教育发展新阶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日前,保时捷在上海举行了“职业教育发展媒体沟通会”。此次活动上,保时捷中国人才学院与10所高等职业院校进行了2019年度PEAP(保时捷品质实习生项目)合作授权,同时首次介绍全球化职教项目:PAVE(保时捷售后服务职业教育项目),以此开启保时捷中国职业教育的新阶段——融合本土实践与国际标准,实现企业社会责任深度践行。

八年实践,彰显社会价值

此次活动上,保时捷与10所高等职业院校签署了2019年度PEAP项目协议,进一步扩充了PEAP项目的人才储备。此前八年间,PEAP已经与国内19所中高等职业院校建立合作,为企业和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作为保时捷中国在职教领域的核心项目之一,PEAP自2010年启动以来,致力于从国内职业院校选拔具备良好教育基础和潜力的学生,开放了机电维修、钣金维修、喷漆维修、服务顾问助理、保修助理等8个岗位的招生。通过在学校、保时捷培训中心和保时捷中心分阶段开展的集训学习和企业实习,培养出具备保时捷“铜级技术”认证和助理级服务能力的青年员工。

“保时捷始终重视技术服务人才的培养,同时政府大力推动‘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等职教政策,让我们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更具信心。通过与优秀高等职业教育机构合作,我们已经培养出60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为行业提供了合格的技术服务保障,更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保时捷中国人才学院总监湛伟业先生表示。

除PEAP项目,保时捷还参与开展国际职教项目 SGAVE (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自2010年开始,SGAVE根据现代汽车工业的需求,成功引入和实施了汽车机电一体化职业教育培训。目前,SGAVE已经在中国与25所高等职业院校展开合作。

“基于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保时捷搭建了高品质的学习和就业平台,同时也让产业内的深入实践具有了更广阔的社会价值,实现了从产业价值到社会价值的转换。保时捷职业教育项目已经成为我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时捷中国公关传媒副总裁唐凤靓女士表示。

整合资源,助力“产教结合”

在此次活动上,保时捷全球职教项目——PAVE(保时捷售后服务职业教育项目)首次亮相。作为一项入门职业教育和职业进阶资格认证计划,PAVE旨在根据创新、新技术和市场变革,在职业教育贯彻全球售后服务标准。基于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理念,PAVE采用模块化设计,培训内容紧随技术发展与产业趋势,能够进行合力的调整和改变。

据保时捷德国资格准入概念经理Torsten Klavs先生介绍:PAVE项目具有灵活的机制,能够根据“欧洲资格准入框架” (EQF)制定全球职业教育标准,同时因地制宜地适应当地市场环境。通过PAVE,保时捷将“工业 4.0”背景下的职业教育整合到售后服务业务中,也更快地融入本地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当中,创造社会效益。

目前,职业教育对地区经济、扩大就业、产业升级的作用日趋明显。“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等政策方针旨在加快实现教育和产业统筹,促进教育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贡献,成熟的全球化职教资源将加速推进这一进程。它的特别之处是,很好的结合了产业、行业的需求,以及保时捷发展自身的需求。同时又不乏对于社会回馈的价值。

“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可以确保产业未来的发展,保持产业在技术创新领域的活力,以及可持续的社会发展。保时捷拥有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和理念,我们将继续助力中国职业教育事业,为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Ing.Jens Puttfarcken)表示。

发乎于心坚持不懈

保时捷的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框架已初具雏形,2008年汶川地震后,保时捷第一时间向两所受灾学校捐款,从那时起便开始践行其企业社会责任。保时捷企业社会责任的“大帽子”是保时捷“溢彩心”,旗下主要有三个大板块,第一个板块关注教育,这个里面最重要的子项目是关注边远山区儿童综合发展的项目。在教育的板块当中,职业教育的项目是近年来纳入到整个保时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大框架下的一个子项目;第二大板块是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第三个板块是经销商企业社会责任专项基金。接下来保时捷将继续坚持不懈的深耕公益,从而达到更高的水准。

关于保时捷中国

继1931年,费迪南德•保时捷(Prof. Ferdinand Porsche)先生于德国斯图加特创立保时捷设计工作室后,凭借两代人的不懈努力,1948年,其子费利•保时捷(Ferry Porsche)先生将保时捷的设计理念变成了现实,也标志着保时捷跑车品牌的诞生,并使之成为跑车界的传奇。随着数十年的发展,保时捷现已成为享誉全球数十载的顶尖跑车品牌。秉承“Intelligent Performance”之卓越理念,保时捷锐意创新,不断进取,以为全球跑车爱好者提供集卓越性能与非凡效率于一身的完美跑车为己任,不断拓展跑车设计与制造的新境界。

自2001年进驻中国市场以来,保时捷中国便致力于为每一位渴望挑战、追求完美的中国车友带来品牌所倡导的运动体验与创新精神。此外,来自保时捷全系顶级跑车的无限魅力亦得以倾力呈现——充满传奇色彩的911跑车、久负盛名的中置发动机跑车718 Boxster和718 Cayman、豪华SUV翘楚Cayenne、时尚SUV先锋Macan、拥有纯正跑车基因的豪华轿车Panamera均以超凡性能与极致设计诠释着保时捷品牌对于完美品质所秉持的至臻坚持。至今,保时捷在中国共拥有110家销售网点,确保每一位中国车主均能体验到保时捷享誉全球的至臻个性化服务。

2017年,保时捷中国创造了在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累计交付 71,508台新车的杰出业绩,保持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 2018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全球持续良好发展势头,新车交付量达 196,562台,同比增长 6%,截至十月底,中国以 63,254台新车交付量继续蝉联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同比增长4%。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