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天睿制衣关爱农村小学生,农村精准扶贫应从小学教育做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12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在这个宣传日里,一所位于辽宁省大石桥市的普通农村小学------南开小学,迎来了一位爱心农民企业家,他就是天睿制衣的王振海总经理。王总为全校学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

南开小学是大石桥市辖区,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按照优先发展教育的要求,实施“教育三项工程”,新建的一所农村小学。里面的孩子都是附近几个村的农村孩子。

blob.png

营口天睿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海及其夫人,是一对普通的年轻的80后夫妇。他们在一个小乡村里创建了一个服装厂。开始摆地摊儿销售,给工人发完工资后自己什么都不剩了,非常艰苦的坚持着。在互联网高度发展的今天,这两位创业者经过努力学习互联网知识,利用互联网线上销售钰镁梵汗蒸服,组织村庄里闲散的妇女劳动力,培训她们,教会她们机器化生产汗蒸服,让大部分村庄里的农村妇女每年都会赚到6万元左右。

blob.png

在辽宁省慈善总会张洪杰会长的指引下,王振海总经理与大石桥市慈善总会对接为南开小学每一位小学生精心制作了一份具有爱国主义教育的课桌蒙。

王总说:“我之所以要为孩子们捐赠这样一个课桌蒙,是因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一句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听到这句话,我热血沸腾,做为当代80后的一名农村创业者,我们应该为这个梦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更应该把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所以我们在每个课桌蒙绣上这句话,就是希望孩子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习目标而努力学习。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从小就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历史见证了周总理的伟大。我们希望10后们像周总理一样,从小立志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目标努力学习。精准扶贫重要的是精神扶贫。国家九年义务教育,解决了孩子们上学问题。现在需要解决贫困孩子们的午餐和校车问题,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孩子们解决午餐和校车问题。”

blob.png

在捐赠的现场大石桥市慈善总会的领导讲话。感谢王总的捐赠,同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blob.png

南开小学的学生代表朗读感谢信对天睿制衣王振海总经理表示感谢。并承诺全校同学一定会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目标努力学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