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江西省慈善总会积极开展“贫困家庭肢体残疾人爱心助行”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为发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践行“扶贫济困、助残扶弱”的慈善宗旨,切实帮助江西省部分贫困家庭肢体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江西省慈善总会联合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开展“贫困家庭肢体残疾人爱心助行活动”,为抚州市贫困家庭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blob.png

此次救助活动主要在抚州市开展,救助对象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具有抚州市户籍;肢体残疾人,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农村“五保”人员、城镇“三无”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孤残儿童等;经诊断可以安装假肢。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救助活动申请表,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上报至县(区、市)慈善会。审查通过后,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通知确定救助的申请人。申请人携带申请表和身份证、低保证等相关证明材料,赴项目承接单位进行免费安装。

blob.png

江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凌学仁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省残疾人数量已达280多万人,其中肢体残疾人有83万多人,占残疾人总数的30%。残疾人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省慈善总会联合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在抚州开展“贫困家庭肢体残疾人爱心助行活动”,为贫困家庭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使肢体残疾朋友能够重新站起来,提高生活质量,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他表示,希望活动参与单位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大力宣传,周密组织,做好救助对象的审核工作,确保救助对象的精准。做好后续的假肢安装配置工作,为受助者提供良好的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希望各级慈善公益组织要多关心贫困残疾人群体,积极开展残疾人帮扶活动,形成关爱弱势群体,热心扶残助残的社会主义新风尚。(杨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