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贵州荔波:青梅产业拉动367贫困户增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国家级贫困县贵州荔波县这几天很是热闹,上千客商汇集这座山清水秀的古镇,既是来谈生意,又是赏美景。11月29日闭幕的人民好地荔波青梅产业大会上,累计实现青梅精深加工产品签约6亿元。2018年,青梅产业带动荔波县367个贫困户1478人增收致富。荔波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利用大数据技术,将旅游资源与品牌资源融入农业,带领群众走向脱贫致富路。

日前召开的人民好地千城百县合作大会暨人民好地荔波青梅产业大会便是对荔波脱贫致富之路的总结和延伸。此次大会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北京人民好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山慈善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解码绿水青山,透视食品安全”。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川介绍,人民好地是一个由新闻媒体、权威检测机构、消费者共同参与的“融媒体”平台,着力对符合国家绿色标准的农产品原产地进行采访报道,报道当中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融媒体技术手段,引入权威检测机构以“科学考察”形式进行现场勘查,以第一手田野调查取得的数据作为新闻报道的依据。同时与零售平台合作,组织消费者参与到科学考察队里,在监督科学报道的真实性的同时,以“参与者”的身份捍卫消费者自身的餐桌安全。

荔波以湛蓝和碧绿的水、连绵的锥状峰丛,奇特的水上森林闻名于世。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为将荔波的山水旅游资源与现代农业相结合,人民好地活动从2016年开始在荔波县试水,其“讲好中国绿水青山故事”的融媒体特性,也吸引了大农业领域投资者的关注。荔波全球最大野生青梅产地的名声越来越大,吸引浩仁元泰集团来到荔波,斥资数千万元落地了青梅精深加工项目,同时还引入中国农科院建立工作站,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手段、用户资源,拉动荔波县青梅产业蓬勃发展。至今荔波县的青梅产品已经超过30个品种,成为国内最大的青梅产业集聚区。青梅产业的发展给当地百姓带来了实惠,几年前落在地上没人捡的青梅果,2018年收购价已经达到7元/公斤。荔波县农工局统计数据表明,2018年上半年全县新增青梅种植4150亩,青梅产业带动黎明关乡木朝村367户1478人贫困户增收致富。2018年底通过人工造林,荔波县新增青梅种植面积将达1万亩。

人民好地荔波青梅产业大会由人民好地千城百县合作大会组委会主办,荔波县委、县政府协办,浩仁元泰集团承办。大会邀请了来自国内以及日本、泰国等国家的400余为客商。大会期间共有20多个以荔波青梅为主要原料的深加工产品参展,其中荔波亿隆之家引进日本生物科技生产的青梅精、青梅酵素等产品备受关注。大会期间现场签约金额总计超过6亿元。

人民好地荔波青梅产业大会期间,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在此间主办了“融媒体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环球财经》杂志、《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网博视界的融媒体专家对人民好地提出的“媒体与乡村振兴融合、媒体与精准扶贫融合、媒体与电子政务融合”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给予高度评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