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新媒体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聂传清)新浪近日在京举办“惠农助农扶贫计划”发布会,宣布发起扶贫助威团、媒体扶贫纪实联盟、“农品上热搜”计划、“百县千红新农人”计划四项扶贫行动,推动扶贫相关内容在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并发挥微博社交优势,为贫困县孵化区域公共品牌、培养新媒体运营人才提供高效服务。

近年来,自媒体、网红、直播、社群、粉丝等新型社交工具百花齐放,为脱贫攻坚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据统计,过去一年里,近4000万用户在微博发布过相关扶贫内容,发布量达到2.1亿条。有超过60万个扶贫领域相关的账号活跃在微博上,覆盖政府部门、媒体机构、涉农企业和“三农”领域认证用户。

据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执行主任、微博CEO王高飞介绍,新浪将在两年内投入不少于20亿的资源,助力扶贫相关内容在新浪网和微博两大平台上的传播,并支持贫困县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和“新农人”在微博上的成长。

王高飞表示,新浪将广泛联动各界力量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共同探索互联网媒体助农扶贫新模式,为中国脱贫攻坚事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2月04日第 03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