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不达目标不收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2-0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落实督察组提出的要求,遂宁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对履职不力、弄虚作假、进展缓慢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追责问责。(11月30日,四川日报)

山青、天蓝、水碧,是一座城市的生态底线。唯有守住这个底线,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遂宁市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好转的重大历史机遇,举全市之力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不达目标不收兵。

对反馈问题逐个“过筛子”。各地各部门要针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立下“军令状”: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在整改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对反馈的问题逐个“过筛子”,确保整改有效到位,经得起时间检验、人民检验。对督察整改工作,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个节点抓到位,逐项工程抓到底,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特别是表面整改、文字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整改效果让人民满意是“唯一标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充分认识环保督察的重要性、严肃性,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态度上要更加坚决,做到不找理由、不搞变通、不留余地,立督立行立改,主动深入一线,帮助群众解决信访诉求问题,最大限度地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合心合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建立健全“抓细抓实抓长”机制。各地各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动真碰硬,抓整改,抓问责,不仅要解决具体的环境问题,而且要夯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机制。围绕长效机制建设,由点及面再次全面梳理中央和省级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不再反弹。要压实责任,建立长效的考评机制,对环保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形成一套完整的考评制度。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不达目标不收兵。(作者:陈冬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