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吉林:扶贫路上的一家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汪清县春阳镇卫生院里,医生田学谦向贫困户讲着健康扶贫政策;大兴沟镇庙岭村,镇政府包村干部董丽君入户核对贫困户信息;东光镇清河村里,汪清县交通局驻村工作队员田堂伟免费为村民测血压;东光镇十里坪村里,东光镇政府房产所干部钟畅走访调查贫困户的危房。他们一家四口都是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用爱点亮了贫困群众脱贫路上的明灯。

今年29岁的田堂伟于2017年5月被选派到东光镇清河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他总是寻思着为村民办点好事、实事。走访中,田堂伟发现患高血压、心脏病的老人很多,他们往往舍不得花钱测血压、血糖。田堂伟将这个情况告诉了父亲田学谦。父亲说,可以在村里免费为村民测血糖、血压,虽是举手之劳,却是百姓需要。受到父亲点拨,田堂伟立即向所在单位县交通局提出了想法,县交通局大力支持,统筹购买了1台血压仪和1台血糖仪。此后,向父亲“取经”后的田堂伟开始在清河村村部免费为村民测血糖、血压,这一举动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田堂伟的妻子钟畅是东光镇房管所的一名干部,经常走村串户,为贫困户办理危房改造事宜。今年,她走遍了东光镇20多个村,为76户贫困户办理了危房改造。从前期申报统计,走访调查,报送审批,给贫困户和施工队牵线搭桥,带领技术人员检查工程质量,建立危房改造户档案,到录入全国村镇建设管理平台危房改造系统,钟畅都一丝不苟地做好,她希望每一个贫困户都能住有所居,住得安心舒适。

53岁的大兴沟镇政府包村干部董丽君是田堂伟的母亲,她天天泡在村里,很少有时间回家。田学谦则在为村民看病的同时,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建立健康扶贫档案。

周末,一家四口聚到一起,三句话不离包保村、贫困户,他们在交流中积累了很多扶贫工作经验。

全家都忙着扶贫,无暇照顾年仅5岁的孩子。考虑到私立幼儿园放学晚且周六不休息等因素,田堂伟夫妇决定送孩子去私立幼儿园上学。除此,他们还给孩子报了一周五天的特长班,保证孩子有人照管。

一家四口都忙于工作,可却没有一个人提出过调离岗位,他们始终坚守在扶贫路上,用真情帮助扶贫解困,用点滴关怀温暖人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