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箬横成立浙江首家乡镇一级志愿者联盟组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党建+群建+志愿联盟”,凝聚公益正能量

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开展助残济困活动,街头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每月的农历十六,温岭市箬横志愿者联盟主题党日和公益日活动便会如期举行,全镇3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队队员踊跃参与上述各项活动。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温岭市箬横镇就涌现了一批热心公益的人。他们以不同形式成立了义工队、志愿队等,经常性开展助残济困等公益活动。如今,该镇已拥有箬横爱心联盟、箬横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春芳妇女维权工作室志愿队等197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遍布全镇各村(居)。

为使志愿者们有组织地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今年9月份,箬横镇党委发挥共青团、妇联、工会、科协的群团作用,以“党建+群建+志愿联盟”的模式,对全镇88个村(居)进行全面发动,把全镇3000余名党员干部与志愿者组织起来,组成箬横志愿者联盟,打造浙江省首家乡镇一级志愿者联盟组织。

该联盟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以“一个线上平台(箬横镇志愿者联盟平台)+一个线下阵地(箬横镇党群服务中心)+一套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N个线下志愿活动”的“3+N”管理体系,整合全镇各类公益资源,以“微治理+微公益+微助力”的“三微”活动为主要服务内容,开展公益组团服务,共同致力于提升箬横社会文明水平,推动党建引领下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产生。

联盟成立两个多月来,除开展公益组团服务外,已先后开展了以“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学榜样当先锋”等为主题的党日和公益日活动,行公益献爱心,帮扶群众百余人。(作者:马海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