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关爱自闭症—公益微电影《鱼缸》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4日,由中国公益网广东站、乐昌市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袁青工作室主办的公益微电影《鱼缸》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崔永安先生,武警北京某部原政委郭训超同志,著名策划导演蒋国建先生,中国公益网党建书记周成玉先生,中国公益网广东站站长何秀清先生等政界、文化界、商界的领导嘉宾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发布会的成功。

自闭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语言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据权威数据显示,我国自闭症群体已超过200万。

本次发布会主要目的是聚集公益心,传播正能量,以微电影的形式反映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让更多的人正确的认知和了解自闭症群体,关爱自闭症群体,让世界充满爱,呼吁社会援助并支持有关自闭症群体的爱心活动。

发布会上,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崔永安先生为本次发布会致辞。崔秘书长简单回顾了自己的文化工作历程,强调文化宣传工作的社会责任和方向。他表示,自己从北京飞到广州来参加本次发布会,是因为微电影的社会公益性。目前自闭症群体越来越大,很多小孩因为看病不及时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期,有的家庭因为给孩子看病而陷入贫困,他们都需要社会的关爱和救济。此次公益微电影的拍摄,为公众知悉和关注自闭症群体开辟另一个窗口,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去支持他们。同时预祝本次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武警北京某部原政委、中国公益网首席高级顾问郭训超同志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宣传公益人和事,传播社会正能量”是中国公益网的宗旨,广东站一直认真贯彻,是中国公益网的优秀站点,热心公益,奉献社会。希望本次微电影,广东站上下齐心,拍出一部国人认可,观众喜爱的好作品。

著名策划导演蒋国建先生为发布会致辞。

中国公益网广东站站长何秀清先生致欢迎词。何站长首先对所有现场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本次发布会及微电影工作的所有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本次微电影的拍摄,能够用镜头表达我们的爱,用行动传递我们温暖的心,所做的一切,只为能够帮助患有自闭症的人和他们身后的家庭,建造一扇门,构筑一条通道,让他们能够开启心扉拥有更加精彩和快乐的人生。同时也借此机会向社会公众推出一部真正弘扬公益精神、张扬人道主义传递正能量的微电影。

发布会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本次微电影编剧寇子女士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受;微电影导演李春艺先生从影片创作理念、初衷及社会反响作了总结;广州中医药大学靳三针研究中心主任、针灸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青先生分享自己研究自闭症以来的经典案例及自闭症训练的成果。

发布会上,为使“关爱自闭症”主题更深刻,特设了舞蹈《数星星》、诗朗诵《星星变奏曲》、歌曲《光辉岁月》《喜欢你》等节目环节,以孩童纯真的表演引起观众的共鸣,在致辞、讲解、表演等形式中将微电影的核心内容完美呈现。

发布会上,主办方对爱心支持者广东壹星商贸有限公司张梅菊女士、惠州市惠城区德钦贡森生态养殖藏獒基地林志萍女士及战略合作单位、伙伴、爱心天使、爱心义工等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及颁奖,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最后,在所有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本次发布会圆满落幕。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广州卓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神矢影业(广州)有限公司、佛山市缘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狮子会星梦同航委员会协办,获得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佛山市南国书画院、广东青年创投俱乐部等上百家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