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纪念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在重庆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6日,纪念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在重庆举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长龙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川通讯员刘长龙)11月26日,在民族英雄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之际,由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主办的纪念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在重庆举行。

杨虎城将军外孙、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会长陈效峰,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院原政治部主任张东辉少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原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厉华,杨虎城将军孙女、陕西省政协委员杨晨,全国红办中南办事处副主任、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我宣誓》总策划陈锋,杨虎城将军外孙鲍选同以及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各地嘉宾代表等60余人共同与会。

张东辉将军(右一)、陈效峰会长(左一)向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重庆中心授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长龙供图

座谈会上,杨虎城将军外孙、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会长陈效峰在致辞中回顾了杨虎城生平轶事,他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杨虎城将军后人和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将继续发扬和传承杨虎城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

陈效峰表示,纪念杨虎城将军诞辰125周年座谈会在重庆举办的原因是重庆是杨虎城将军遇难所在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举办座谈会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特别是发扬和传承杨虎城将军的精神,希望把这种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传承下去。

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向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原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厉华(左二)颁发顾问聘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长龙供图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原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厉华做了专题发言《千古功臣——杨虎城》,用生动翔实的历史资料详细介绍了杨虎城将军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讲述了西安事变前后以及杨虎城将军遇难的历史。厉华的专题发言,使与会人员更加了解了杨虎城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了西安事变对于建立全民族抗日统一战线的巨大推动作用。

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会长陈效峰(左一)向全国红办中南办事处副主任陈锋(左二)颁发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重庆中心荣誉会长聘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长龙供图

座谈会上,中国著名红色作家张爱生介绍了杨虎城将军的历史生平故事,揭秘很多不为人知的历史事件与故事。

杨虎城将军孙女、陕西省政协委员杨晨代表杨虎城将军后人进行发言,介绍了杨虎城将军后人在新中国成立后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特别是为宣传抗战精神所做出的努力。

爱心企业家秦雨(左一)向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重庆中心进行爱心捐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长龙供图

据悉,在座谈会前,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近40名福利会人员在歌乐山杨虎城将军雕像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悼念杨虎城将军,并参观杨虎城将军遇难处及杨虎城展览室。

重庆市福州商会会长陈锦庆代表重庆市福州商会向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重庆中心进行爱心捐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长龙供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