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绿色亚太2018环保成就奖”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社香港11月29日电 (韩星童)“绿色亚太2018环保成就奖”颁奖典礼29日在香港举行,天津市滨海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25个地区、企业机构和个人分别获颁12项大奖。

其中,天津市滨海新区和海南省定安县获得了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奖,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重庆万盛黑山谷-万盛石林景区、中国汤里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获得杰出健康绿色旅游目的地奖。

全球商报联盟主席、香港商报社长陈寅介绍,天津市滨海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的第一个国家综合改革创新区,为了保护栖息于当地的249种候鸟,严禁一切与保护无关的建设项目,因此,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在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方面取得成果。

而在企业和社会机构方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源始有机有限公司、重庆红瑞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赢得杰出环境保护企业奖。

香港资源再生总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获得杰出绿色社会服务奖;杰出绿色管理及服务奖则授予建讯环保回收有限公司和合成环保回收有限公司。

另外,杰出环保领军人物奖颁予江西好雨集团董事长、江西好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汤里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董事长周其亮,中生健康产业集团战略发展执行官张逸坚,昆明“钧翔号”茶业公司董事长、云南省石业促进会副会长、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副会长于翔。

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席樊熙泰称,在这次评审过程中,看到很多环境治理、节能减排、社会公益等优良个案。樊熙泰认为,这些环保领军企业及个人将在国家改革开放未来10年绿色经济发展中,起到示范作用。

联合国环境规划基金会代表维克托科希(Victor Cauchi)表示,人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因而与大自然共荣才能生存,保护环境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保证。他认为在世界各国家及地区的努力下环境将会持续改善。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国家环境学会专家工作组成员于宏兵、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振山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审成员。(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