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聚焦凡人善举致敬平民英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牛得芳)聚焦凡人善举致敬平民英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网上投票渠道同步开启。

投身公益为高原藏区孩子扛起梦想的“助学格桑花”洪波;爱国戍边数十载、不改初心的藏族姐妹花卓嘎、央宗;不顾自身安危、徒手救人的“侠义民警”鲁志学;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中年白头翁”陈大兴……他们多年来坚持扎根在基层,看似普通,却绽放着伟大的精神之花;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在繁杂无疆的世界中用真、善、美感动我们,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

11月30日9时30分至12月18日11时,网民可通过新华网专题页面、新华社微信公号、新华网微信公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号,以及新华社客户端进行网络投票。同时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了解感动人物故事,并参与#善举的力量#微博话题互动。

“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将通过评选凝聚关注、传递暖流,展现新时代基层百姓的感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本次评选共分提名、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投票及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将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得分加权产生10位(组)年度获奖人物。评选结果将在2019年1月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2010年经原中央外宣办批准,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