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95后军官为救战友牺牲,345万抖音网友致敬:英雄,一路走好!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没有人生来伟大,只是有些人,做出了我们不敢做的选择。当你和身边的战友同时遭遇危险,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近日,一段关于烈士王成龙的短视频在抖音上引发了广大网友们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视频,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和哀思,一段短短的视频,获得了抖音网友们超过 10万条留言和 345万次点赞。

当日凌晨四点,武警山东总队正在进行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各支队开展 25公里的徒步行军训练。当军队行进到邹城市大束镇水河村时,一辆失控的违规行驶大货车向连夜行军的队伍开来。危急时刻,王成龙挺身挡在了战友前面,被碾推至重伤。

王成龙被紧急送往医院,但由于伤势过重,最终抢救无效牺牲了。由北京市海淀区官方抖音号 @海淀抖一抖发布的抖音短视频中,记录了王成龙烈士的生平和他生命最后的一段时间。视频里的他身上满是血迹,医护人员不停的为他做心肺复苏术,他的战友也在一旁,努力呼唤着他的名字。

王成龙最终还是没有挺过去。他被授予革命烈士称号,并追记一等功,授予献身使命金质奖章。视频最后,王成龙年迈的母亲在为悼念他举办的展览上,泪眼模糊地抚摸着王成龙铜像的脸颊,她为儿子骄傲,但也永远见不到自己的儿子了。在短视频的评论中,抖音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烈士的敬意:“英雄,一路走好”“向勇士致敬!”

王成龙出生于 1995年 4月,到牺牲时,他只有 23岁。他是中共党员,也是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排长。2017年 7月,他曾以学员旅综合评定第一名、全校第六名的优异成绩从武警工程大学毕业,并荣立了三等功。在完成四年本科学习后,他又在武警工程大学乌鲁木齐校区接受了为期一年的军官任职培训。

毕业后,王成龙毅然申请了艰苦的特战中队。在和朋友的微信对话里,他说,这是因为,这里离战场更近一些。在我们的国家里,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太多像王成龙一样的英雄们。他们放弃自己舒适的生活,去最基层、最艰苦的地方,为保卫我们的国家牺牲了自己的生活,乃至生命。

他们为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祖国默默付出着,而网友们,如今也在用抖音短视频的形式,表达对他们的怀念和哀思。

抖音短视频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内容,其中点赞数量特别高的,往往是那些三观正、积极向上和温暖人心的内容,作为代表的共青团中央更是在入驻抖音仅两周后就收获了近千万赞。

抖音介绍,这种站内氛围构建不是平台单向度灌输的结果,用户与产品的磨合是双边的。与老一辈相比,当代青年成长在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告别了物质的短缺,远离了信息的匮乏,自幼享受改革开放红利的青年一代,成长拔节一路伴随着祖国的强盛。当代青年们正用各种新工具记录着自己的青春,记录着这个时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