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老农滞销6000斤柑橘 石门伢子爱心采购巧帮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年橘子产量多,虽然销量大,但老婆生了病,孩子常年外地打工,我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处理不了这么多的库存。眼见着雨水越来越多,橘子在这种环境下很容易烂掉,当时的我啊,真是噶急死(常德石门方言,很着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白云乡的果农王老汉回忆起前不久橘子积存时的心情,到现在还心有余悸。“眼看着一年就只怕要白忙活了,幸亏联通公司的小贾一下子包了我6000斤橘子,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王老汉口中的小贾,是湖南省常德联通洞庭大道营业厅的小CEO,2018年8月,洞庭大道营业厅作为常德联通首个划小承包的试点营业厅,进行了小CEO竞聘。90后的贾贵华竞聘成功,石门人的踏实、肯干、善良、勇敢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贾贵华的家乡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2018年,石门县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作为地地道道的石门伢子,贾贵华说自己是看着家乡一步步通过旅游产业、农副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长大的。他说:“茶叶和柑橘作为我们传统的特色和优势,在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不断升级,产业、品牌化发展成为极具特色的产业扶贫路径。近几年的柑橘节,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石门伢子的骄傲。”

今年柑橘丰收的季节,贾贵华回到老家,在与父亲的闲谈中,得知了老乡王老汉家中的困难。小贾一下子动了恻隐之心,开始寻思着怎么为老乡解困。“我觉得双十一内购会是个好机会,既可以帮老乡解决燃眉之急,又可以借石门柑橘的东风,回馈新老用户。”贾贵华瞄准了石门柑橘成熟和双十一即将到来的这个时机,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他马上电话联系了王老汉,提出要为王老汉包销柑橘的事。这对于愁得“噶急死”的王老汉来说,可真是一场“及时雨”。王老汉说:“小贾当时找到我,开口就说要6000斤!我当时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何况小贾看上去就是个小伢伢,我心里是直打鼓(石门方言,不相信)。”后来,小贾亲自上门跟王老汉谈包销的事情,将自己的营销计划拿给王老汉看,这才一步步打消了王老汉的疑虑,放心地和贾贵华达达成了合作。

经过将近半个月的酝酿和筹备,双十一终于如约而至。贾贵华在店里打出了“助力石门柑橘,双十一送福利,线下狂欢全城狂购8小时”主题活动。他请人将6000斤橘子按照10斤一箱打包好,600箱甘甜的石门蜜桔从石门县运到常德市。临行前,王老汉看着自己家原本差点要滞销的6000斤柑橘,如今都一箱箱整齐地躺在卡车上,紧紧握住小贾的手,除了感激,还是感激。双十一活动当天,洞庭大道营业厅内柑橘飘香,人头攒动。一位为孙子购买电话手表的老奶奶说:“我和老伴儿是联通十多年的老用户了,这次给孙子买电话手表,小贾给我们送话费不说,还送了一箱石门橘子,真是划算又开心!”

从帮老乡解困,到激发试点活力巧营销,当别的90后还在抱怨生活的艰辛时,眼前的这个90后已经自己运营起了偌大的一个营业厅了。贾贵华说,其实自己和同龄人并没什么差别,要说有,可能是大山里出来的伢子,更加懂得脚踏实地把事情做好罢了。五新联通的建设,需要有这样脚踏实地的新鲜血液,他们敢想,肯干,努力走稳走好每一步,鼓舞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在奋斗中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