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童心圆梦、扶贫扶志、放飞梦想! 启明星人在行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对于启明星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由启明星参与并承办的第三届民洽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刚刚结束,启明星人就马不停蹄连夜赶往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坪上村进行扶贫。

  2018年11月25日,启明星公益基金会与新化县妇联共同举办的“针情针意公益计划”在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奉家镇坪上村正式开展。

  天微亮,月亮还没收起它俏皮的身影,一天中寒气最重的清晨,启明星人已经早早起床,给孩子们打包爱心物品。早上7点钟,吃过早饭后,伴着有些刺骨的寒风,激情昂扬的启明星人出发去往奉家镇中心小学,为当地的小朋友发放书包、毛衣等爱心物资。

  一到学校,志愿者们就和小朋友打成一片,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不断传来。特别是Apple老师身边,围了一堆又一堆的小朋友,Apple老师像妈妈一样的亲和力,也让那些性格腼腆害羞的小朋友不断向她靠近。

  发放完爱心物资后,启明星创始人Apple老师与启明星创业导师们以及当地妇联主席、中心小学校长一起开展精准扶贫座谈会。

  会上Apple老师向各位坪上村的小朋友以及村民介绍了此次扶贫的具体内容。首先,启明星公益基金会要为坪上村的孩子们建设一个图书馆,由Apple老师及各位启明星导师们共同捐赠书籍,鼓励小朋友们养成经常阅读的好习惯。其次,学校里要定期举办作文比赛和演讲比赛,让孩子们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最后,学校制定一个评分标准,每年评选出5名品学兼优的孩子,获得去北京学习参观的机会,所有费用由启明星公益基金会承担。正如Apple老师说的那样,“观世界才能有世界观”,启明星公益基金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走出去,开拓视野,有更好的人生目标!

  扶贫要扶志,扶志要扶智,只有学习才能真正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公益书屋”以及“三年放飞梦想计划”是启明星公益基金会公益创新的果实;在“城里建工作站”、在“村里建成长服务中心”的公益体系,也将很快复制到全国各地,启明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把公益事业做强做大。

  今天的启明星已经探索出了一条新型的扶贫之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鸣沙村的试点,引起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专门派苗华将军(上将)到鸣沙村进行考察,对启明星探索的“小手拉大手”,“扶贫扶志”的模式进行高度赞扬和肯定,认为启明星的扶贫模式不再是一种简单的、输血式的、表面文章式的扶贫,而是一种真正能够造血的、丰盈孩子们内心的、改变村风村貌的、可持续发展的扶贫之路。

  本次新化县奉家镇坪上村的扶贫活动圆满成功,到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启明星创业导师都表示受益良多,他们也都愿意继续为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给大家讲一个感动了我们所有人的小插曲。

  新化县奉家镇坪上村的这次扶贫活动中发生了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期中有一个叫罗景元的小朋友让人印象特别深刻。

  罗景元今年九岁了,爸爸得了尿毒症,独自在广东打工,妈妈受不了家庭的重担跑了。好多年没有见过妈妈的罗景元从小跟着奶奶相依为命,两人没有自己的家,一直寄居在村里的寺庙中。启明星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到了坪上村中心小学扶贫后,九岁的罗景元看到Apple老师情不自禁喊了她一声妈妈,孩子还向Apple老师表示,他要从寺庙里搬回来,自己照顾自己,好好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邻居们都说,这个一向不爱笑的孩子,今天笑的特别开心。

  谁说血缘才是最珍贵的东西,罗景元和Apple老师之间的故事告诉我们,明明爱才是。启明星公益基金会,汇聚四方力量,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在爱中长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