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春城冰冷,救死扶伤暖人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我叫姜珊, 我的丈夫于今年11月18日发现患了脑动脉瘤。我们家属都为他担心,心急如焚地把他转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血管病外科ICU 病室。当时,已经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动脉瘤可能随时破裂而导致死亡。我们越想越害怕,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向科里的专家求救。

blob.png

就在这时,一位稳重而又和蔼的医生来到患者的跟前,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叫王宏磊,为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他从事神经外科工作30年,擅长各种脑血管疾病的介入微创和显微外科手术治疗,尤其在颅内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及颅内动脉狭窄的治疗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当他来到患者身边时,表情上平易近人,没有一点大专家的架子,他全面地为患者做了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果断地说:为了挽救患的生命,必须马上手术。然后他又说:由于肿瘤所处位置特殊。在颅内前交通,并且又连接两根小血管通往其他脑组织,手术难度及风险非常大。但是他让我们放心,想方设法治好患者的病,王宏磊教授的团队经过术前严谨的诊断分析,决定连夜进行介入手术。经过一系列的准备,我们目送着患者进了手术室。然后怀着紧张的心情焦急地等待着,也不知道等了多长时间,手术室的门开了,当他们把患者安置到病房后,值班医生和护士告诉我们手术很成功。然后就像嘱咐亲人一样。详细地告知我们术后注意事项。就这样,我的亲人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场的亲属们都松了口气。

王宏磊团队的徐宁,刘天一医生,还有科里的医生护士们,都能密切配合这次手术治疗,他们精益求精的态度、手术中的默契配合,术后的护理极大的安抚了患者家属、也有利于患者的恢复。做为患者妻子的我,曾经生活在国外,这次亲人病重非常担心国内的医疗技术水平,也怀疑过医生的医德水准,然而,我们庆幸把病人送到这里,没有想到,在吉林省也可以接受到如此高水准的医疗诊治,这里有宽敞洁净便利合理的医疗环境,这里的技术水平与国际水准同步,医务人员医德高尚,就连最一线的护理人员都能够做到有求必应,微笑服务。我在心里说,王宏磊教授是我心中最值得信赖的脑血管专家,吉大一院是我最值得托付的医院!

王宏磊教授治好了我丈夫的病,做为患者的妻子,我感恩不尽,在此期间,我多次进行“心意表达”,都被王宏磊主任断然回绝,面对王宏磊和他的团队一身的正气的形象,我们心中充满了敬意。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里有一批有良心的白医天使,他们是白求恩的真正传人,作为医生的高度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在他们身上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谁说医生只为了钱  这里的天使我点赞。(张洪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