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重庆市万州交巡警“百日专项整治”10辆面包车贴膜太深被当场撕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11月27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和平广场大队在北滨路和平广场一线设点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中的“面包车专项整治”,重点查处面包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窗玻璃违法贴膜等突出违法行为。据统计,当天上午现场撕毁10辆面包车的“黑膜”,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5起。

据了解,按照万州区公安局和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岁末年初“严防范、强打击、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从11月中旬起,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实施“七项严管整治”,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出行环境。

当天上午,交巡警支队和平广场大队在万州区北滨路和平广场一线开展面包车严管整治。9时许,一辆车牌为豫A03***的面包车被民警拦下。只见该车除前挡风玻璃外,其它车窗全都贴了一层“黑膜”,在车外根本无法看清车内的情况。民警当初责令面包车司机现场撕下车窗上的所有“黑膜”,消除违法后才放行。

在当天的整治中,先后有多辆面包车因车窗玻璃上粘贴深色的太阳膜,被民警将其一一拦停检查。为及时消除因违规粘贴深色太阳膜而带来的安全隐患,交巡警不仅对面包车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当场进行了撕膜整改。

据了解,根据相关标准,所有机动车车窗玻璃不能粘贴镜面反光遮阳膜,以及不透明或带镜面反射材料的色纸和隔热纸,侧窗和后风窗的透光率要达到50%,前风窗和后视镜玻璃的透光率要应达到70%。然而,部分面包车司机为了逃避检查,故意在车窗玻璃上粘贴深色太阳膜,以掩盖违法行为。为此,在当天面包车严管整治中,对太阳膜透光度未超过50%的,民警现场进行撕毁。截止上午,现场撕毁10辆面包车“黑膜”,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5起,其中超员2起,未系安全带13起。

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加强全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岁末年初道路清查,全力迎战春运安保。从11月中旬起,交巡警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严防范、强打击、保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出行环境。古胜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