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南京“慈善一日捐”现场募款3650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权敬)近日,南京市暨江宁区第20届“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启动活动现场,社会各界踊跃认捐,共募集善款3650万元。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此次活动亮点纷呈——南京慈善大病医疗众筹平台正式发布;互联网+慈善超市组成的互联网慈善平台上线。

“慈善一日捐”正式启动 

据南京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南京慈善事业的品牌项目,“慈善一日捐”活动通过号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捐出一天的收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捐出一天利润,捐赠的资金、物资主要用于元旦、春节期间对南京市社会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现场共有数百人参与捐款活动,募集善款3650万元。当日,江苏景枫投资控股集团、南京红太阳集团和南京托伦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分别捐赠了300万元、200万元和100万元善款。除此之外,南京东慈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也踊跃捐出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2019年的1月20日,南京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热心的市民朋友,可以自行选择到市慈善总会或各区慈善协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慈善一日捐”项目接收的款物主要为农村敬老院孤寡老人、困难儿童、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弱势群体送去切实的帮助。在项目开展的两个月时间内,各区慈善会通过捐款自愿、依托项目、边募边助的方式,将爱心传递。

多个亮点耀金陵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南京市慈善总会的“慈善大病医疗众筹”平台也正式发布,求助者可关注南京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后台下方的“参与”栏目选择“大病医疗众筹”入口,根据操作提示发起求助。据悉,“慈善大病医疗众筹”平台将互联网和传统救助方式相结合,为本地身患重大病、急病的困境人群提供免费的求助信息发布,信息经由南京市慈善总会审核,捐赠及救助进度通过网络公示,款项使用由南京市慈善总会负责监督,确保对捐赠善款负责,提高了慈善救助透明化、公开化的程度。南京托伦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场为此项目定向捐赠100万元。

此外,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江宁区慈善总会共同打造的全新的互联网慈善平台——互联网+慈善超市也同步上线。受助对象主要为江宁区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约14000余人。

活动现场还为部分困难群体发放了慰问金,其中包括南京好人汪龙干。据悉,汪龙干虽身有残疾,但自强不息的他,通过各种努力养活了一家人,多年来,他坚持做慈善义工,在得到他人帮助的同时,也在积极帮助有困难群体,将爱心延续。

据了解,“慈善一日捐·济困送温暖”活动是南京市慈善总会于1999年起开展的大型慈善捐赠活动,即每年的11月20日至次年的1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募捐活动,呼吁企业自愿拿出一天的利润,职工自愿捐出一天的收入,所募集的善款,用于全市困难群众春节、元旦期间的救助工作。“慈善一日捐·济困送温暖”活动,现已成为南京慈善事业的亮点和品牌项目,是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活动开展20年来,累计募集款物4.6亿余元,救助困难群体人数达百万余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