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青海藏区少数民族留守妇女扶贫示范项目助力120名妇女增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青海藏区少数民族留守妇女扶贫示范项目助力120名妇女增收

图为此次项目评选出了3名藏茶技能优秀“茶娘”。 张欢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27日电 (孙睿)记者27日从青海友成公益获悉,由该公益组织执行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藏区少数民族留守妇女扶贫示范项目目前正式结项,来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马克唐镇13个村落的120名贫困少数民族留守妇女通过培训,人均增收3557元。

由于地理环境、社会风俗习惯等因素的影响,青海省尖扎县农村地区少数民族妇女文化程度普遍较低,社会参与能力不足,加上缺乏创收技能以及社会支持环境,让她们陷入普遍贫困的状态。在了解当地致贫原因及扶贫困境后,青海本土社会组织友成公益结合政府就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政策的机遇和推力,开发了藏区少数民族留守妇女扶贫示范项目,项目得到了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项目的支持。

图为留守妇女观赏项目成果照片。 张欢摄

图为留守妇女观赏项目成果照片。 张欢摄

图为成果展上记录了项目内留守妇女的每一次学习和进步。 张欢摄

图为成果展上记录了项目内留守妇女的每一次学习和进步。 张欢摄

项目执行官员张欢介绍,此次项目为周期性服务,通过社会工作专业实务方法的介入志愿者服务协助,为尖扎县马克唐镇13个村落的120名贫困少数民族留守妇女开展藏茶产品生产技能、互联网销售技能培训,还开展了针对性的16个小组(60节),10场社区主题活动,来促进服务妇女提升人均可支配收入、掌握创收技能、增强自我脱贫意识与社会融入能力。

与此同时,还建立了13个村“留守妇女之家”,提升了“留守妇女之家”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建立“镇、村、社会组织”联动机制;开展支持小组、能力培育建设社区发展活动为留守妇女构建社会支持体系,增强了其社会融入能力、互动性增强,使留守妇女自信心得到提升。

“我们以为服务对象赋能为主要目的,推广运用‘1+1+1+X’服务模式,通过实施,基本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用于促进社会组织参与的少数民族地区扶贫脱困的新模式。”张欢说。

据记者了解,此次项目结项仪式当天,还为项目内的妇女举办成果展,并评选出了3名藏茶技能优秀“茶娘”及2名进步奖。(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