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后备箱图书馆”开启西安回访之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11月13日开始,GoFun出行的“后备箱图书馆”活动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奇瑞新能源等合作伙伴,载着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祝福,已经将爱心图书成功送达北京东升小学和石家庄长峪小学两所学校。

11月20日,“后备箱图书馆”活动抵达西安,除了回访上一季去过的二联村小学外,还将探访一所位于西安鄠邑区的红星小学,为两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书籍和爱心物资。

关注“后备箱图书馆”第一季活动的爱心人士一定还记得,坐落在距离市区70多公里并且是方圆百里唯一一所打工子弟小学的二联村小学去年的样子。今年,当志愿者们重新走进学校,惊喜地发现学校的变化,一栋崭新的教学大楼正拔地而起。

一早,二联村小学校长焦选社就已经在校门外迎接“后备箱图书馆”的再次到来。在这里任校长十年期间,他经历了学校的起起落落,见证了学校从2个老师、10个学生的增长到现在的10名老师和100多个学生的巨大转变。他激动地说道:“自从去年‘后备箱图书馆’探访我们学校后,不仅让孩子们从书籍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和快乐,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了学校的教学现状。在建设中的工地,是即将在明年9月正式启用的新教学楼,不仅如此,市教育局还为我们调任了大学毕业生老师,他们的到来,填补了学校空了几十年的英语课。”

正如焦校长所说,去年活动过后,全县都开始关注这所小学,今年更招收到了十几名外村的学生。回忆起学校招生最难的时候,校长感慨道:“说起来难为情,为了让更多本村的孩子能够在这里上学,不仅要挨家挨户去动员家长,甚至我还跟村干部一起和邻村学校校长商量,不要收我们村的孩子。但是现在我们不担心生源问题了,今年9月,好多邻村的家长看到了我们学校的变化,我们对孩子的用心,所以安心将孩子送来读书。”其实,焦校长今年就可以退休安享晚年,但他不想半途而废,他希望学校可以常年有生源,希望有更多年轻的老师加入,更好地陪伴这些留守儿童成长。

据了解,今年,有两位大学本科毕业的老师加入二联村小学,其中司园园老师曾任教于咸阳一所初中。现在,她每天要赶90多里路往返学校和咸阳。她说:“9月份刚来到这里任职的第一天,孩子们就热情地跟我说‘老师好’,还从衣兜里拿出了褶皱包装纸的零食给我。虽然零食不值钱,但看得出是他们平时自己都舍不得吃的。”司老师眼含泪光说道:“任职几天后,孩子们还给我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他们给我准备了亲笔画、手工折纸花,现在都放在我家里,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礼物,在我眼里却是无价之宝。”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孩子们能够得到学校和社会的更多关怀,明年即将退休的二联村小学刘老师说道:“我在这里任教6年,从未抱怨环境艰苦,只是遗憾孩子们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直到去年‘后备箱图书馆’的到来,让孩子们不光在课堂之外收获了阅读的乐趣,也增长了新的见识。看到学校的壮大,师资的年轻化,我也可以安心退居二线了。”

GoFun出行活动负责人表示:“看到二联村小学发生的巨大变化,让我们觉得非常自豪。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公益力量注入‘后备箱图书馆’活动,将爱心继续传递、发光发热,为孩子们的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

作为去年的爱心助力企业,同样也是GoFun出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奇瑞新能源再次加入第二季“后备箱图书馆”的爱心队伍中。秉承“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产品理念,奇瑞新能源始终倡导大家树立绿色环保出行意识,在此次回访中,奇瑞新能源为“后备箱图书馆”捐赠了全新图书,负责人还表示:“注重环境保护和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都是本次活动我们想传达的公益理念,呼吁大家通过行动,让这些善意从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帮助有需要的人,增加他们的快乐和幸福感,是“后备箱图书馆”公益行动遵循的理念。GoFun出行深知公益是要用真心来对待的一项事业,这不仅仅是表现在物质层面的给予,更要让人们领悟到公益的真谛。为社会深耕公益信念,为行业树立公益榜样,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当听着教室中朗朗的读书声,来自陕西王府井奥莱商业有限公司志愿者表示:“这可能是我听过的最动听的声音。”随着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的纷纷加入,“后备箱图书馆”公益队伍的力量正在日渐壮大。下一站,“后备箱图书馆”将前往西安站的另一所小学——红星小学,期待为这所师生不足20人的学校送去温暖,为那里的师生带来快乐。(于俊如)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