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互联网+智慧医疗”助力“基层首诊、大病不出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4日,由国家卫健委和北京医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智慧医疗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300余名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医疗健康”热点与未来趋势。会上,北京医院眼科医联体“专家远程门诊中心”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创新亮点,受到了广泛关注。

大会现场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金小桃,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会上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文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资源处处长王毅,对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北京医院副院长杜元太,北京市卫计委信息中心主任琚文胜分别就《北京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实践》、《分级诊疗背景下的互联网医疗》做了详细报告。

本次大会在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以及“推进远程医疗覆盖全国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的政策背景下召开,北京医院在国家卫健委政策指导下于2018年5月5日成立“北京医院眼科医联体”并开设“眼科专家远程门诊中心”,探索实践“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的发展之路。

“远程门诊”是“上游门诊”直接对“下游门诊”的新模式,实现互联网医疗步入“诊疗”环节,真正帮助患者解决就医问题。通过远程门诊的模式,北京医院眼科仅用半年时间成功在全国联网覆盖了30余家基层医院,通过“远程门诊”平台,为基层医院提供了“常态化”的专家门诊,加速推进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分级诊疗和业务高效协同,有效落实了“基层首诊、大病不出县”的医改政策,为基层患者提供“不出远门,看北京名医”的便利和优质医疗服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