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为脱贫出列保驾护航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年4月以来,为保障省级贫困村竹山村顺利脱贫出列,播州区西坪镇自上而下全力以赴,采取多种措施,发挥多方优势,做了大量奋力开拓、求真务实、卓有成效的工作。

blob.png

(陈朝安 摄)

党政领导挂帮到组带领全镇干群凝成一条心。通过在竹山村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竹山村2018年脱贫出列工作推进会,决定镇党政班子领导直接挂帮到竹山村的村民组。党委书记张铁挂帮竹山村1个村民组,其他班子领导各挂帮该村2个村民组,密切联系群众,及时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加快脱贫步伐。

单位部门联手作战按照时间推进服务一条龙。明确镇1+10部门在推进竹山村2018年脱贫出列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和作风要求,针对竹山的问题,结合竹山的实际,研究解决的途径,倒排工期,挂牌作战,以实地调研、产业脱贫、技术指导、长短结合等途径提升扶贫效果。各单位负责人亲自上心上手解决并签名上报指挥部和镇党政办、镇纪委备案执行。

blob.png

(陈朝安 

脱贫攻坚突击分队发扬务实作风扭成一股绳。成立了竹山村脱贫攻坚突击队,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燊和脱贫攻坚分管领导任队长,18名成员由全镇范围内抽调的业务熟悉、责任心强、甘于奉献的精兵强将和竹山村村支两委组成,组织开办农民讲习所、推进人居环境补短板、67户“危房改造”、30.2公里“组组通”公路建设、11个村民组饮水工程建设,落实产业扶贫项目和各项帮扶措施,协助推进退耕还林工程4000亩。

严格督查实施问责所涉单位部门个人一个样。成立以书记镇长为成员的脱贫攻坚工作督战队,按照“五步工作法”和党风廉政要求严格督促调度,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懒政失职、弄虚作假、歪曲事实、信息失误、擅自离岗、占用资金、顶风违纪、影响检查和损害群众利益、有损干部形象、阻碍扶贫工作等行为,实行常态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奖勤罚懒,严惩不贷,以儆效尤。

该镇书记挂帅、全镇统筹、部门联动、挂图作战、问责问效的一系列做法,全面改变了竹山村基础落后、产业不兴、贫困程度深的状况,村集体经济积累从无到有,达到5.2万元,130户496人“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实现,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9.76%降到2.49%,达到贫困村出列要求,决战出列取得预期战果。(陈朝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