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江西高校学子见义勇为 获救老人千里寄信言谢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11月12日下午4时来自内蒙古的一位花甲老人安徽黄山宏村南湖游玩时不慎落入水中,同行老人手足无措。正值危急时刻,在湖边写生的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学生万鑫目睹老人落水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上岸后,浑身衣服湿透的万鑫同学默默离开老人挽留,并在老人的极力恳求下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这时才发现刚才一心救人,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都未来得及拿出来,手机被湖水浸泡损坏。

万鑫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品质,得到了获救老人及同伴、家人的强烈点赞。当晚,获救老人的家人难掩激动和感恩之情,亲笔书写感谢信寄送至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感谢该校培养出了万鑫等德才兼备、乐于助人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以及万鑫同学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的救人之举。

事发偶然,实则是该校校园文化育人的必然结果。近年来,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始终明确和突出职教特色,将职业道德教育的红线贯穿于整个校园文化的体系构建,以爱国、诚信、敬业、奉献为核心,不断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敬业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社会责任感和法纪观念。万鑫同学的见义勇为上演了一幕温暖感人的故事,促进了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赖旭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