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肯德基垃圾分类科普训练营来了一群华乐街的小学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5日上午,广州淘金路肯德基店内举办了一场青少年垃圾分类科普训练营活动。现场通过知识竞赛、动手识别等方式让孩子们识别回收物。活动还邀请广州垃圾分类环保组织现场教学如何将果皮做成堆肥的酵素等,新鲜有趣的形式让孩子们全情投入。

淘金路肯德基店是一家社区餐厅,前来就餐的顾客常年以亲子家庭居多。此次垃圾分类科普训练营,越秀区华乐街共有15位小学生报名参加。

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华乐街城管科垃圾分类指导员向学生们介绍垃圾分类知识,随后孩子们参加了一场知识小竞赛,从四色分类垃圾桶分别代表什么,到具体的垃圾分类,再到回收物如何区分,学生们认真抢答,仔细听指导员解释。

此次训练营,还邀请到一直推动源头减少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的环保组织“宜居广州”的老师跟孩子们分享。孩子们从家里带来了各种废弃的物品,如电池、洗发水空瓶、牙膏管等等,通过学习,大家都知道该怎样“对号入座”了。

随着《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出台和实施,更多的肯德基餐厅在悄然变身。“两年前,我们就开始在公司内部进行调研并着手进行垃圾桶的分类改造,类似这次科普活动,我们也会在社区餐厅针对青少年不定期地举办。”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值得注意的是,从11月19日开始,广东肯德基跟随全国步伐推出了一款环保“神器”——餐篮。这个具有弧度的篮子在承放一张隔油纸后,成功代替了13个一次性包装材料,使餐厅里的垃圾总量平均下降了20%。仅仅这一个改变,全国肯德基餐厅预计每年可节约超过2000吨纸张消耗。(记者 张豪)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