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益起读书”公益阅读大篷车走进甘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十一月全国各地的冬日气息已经愈发浓郁,南方的网友舍弃最后的倔强向秋裤妥协,北方的网友则开始为正式供暖而欢呼,而在偏远的甘肃山区,阿里文学“益起读书”公益阅读大篷车载着一群志愿者,冒着寒冷恶劣的天气,来到高原之上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电尕镇,为那里的孩子送去了冬日里最温暖的礼物。


阿里文学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一起 

这一站是“益起读书”公益大篷车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整个活动最艰苦的一站,除了阿里文学的志愿者,天猫图书、淘宝-天天特价-文教以及农村淘宝的志愿者也参与进来了,他们带着 4000册图书、3000套文具、3000套字帖和六万元购书基金,因恶劣天气,在结冰的山路驱车将近7个小时,终于到达迭部县电尕镇中心学校。

一路上不少志愿者都出现了高原反应,但是在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刻,舟车劳顿的疲惫就被孩子们的热情歌声一扫而光,孩子们唱着藏语民歌、手捧洁白的哈达,送上了最崇高的欢迎仪式。

阿里文学的志愿者和淘宝-天天特价-文教的商家章紫光特派代表邓小勇,还一起来到教室,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课,不仅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写字,还耐心的为孩子们讲解正确的握笔姿势和力度,特殊的变色钢笔也让孩子们快速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教室里随处可见孩子们平日里的美术作品,高原上的山区孩子在课余时间并没有太多娱乐,他们便把壮美的山河画在纸上,也把他们想象中的大山外的世界,都一一画了出来。如今的山区学校和过去相比,有了坚固的校舍和相对齐全的教具,但是可供孩子们阅读的书籍还是太少,大山之外的世界只存在于孩子们的想象之中。

而这辆开进大山的公益阅读大篷车上,满载的丰富书籍,把城市里的孩子们日常可读的书籍,都带进了大山,也把大山外的世界通过书籍,带给了这些从未走出过大山的孩子们。大篷车一开进学校,变成了最受欢迎的地方,孩子们从未见过这么多的书,都围坐一团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当知道这些书都是送给他们的,纯真的孩子们简直开心的都要蹦起来了!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读书 

这高山并不能阻挡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而阿里文学“益起读书”公益阅读大篷车活动的初衷,便是将公平的读书机会带给这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

从今年4月8日,阿里文学旗下的书旗小说App上正式发起了“益起读书”活动,通过日常用户签到、阅读时长转化为公益捐书数量的形式,让用户参与到为偏远山区儿童捐书的活动中来。到今天,已经有百余万网友通过“益起读书”的线上活动,为山区儿童捐赠了五万余册书籍。

这些书籍随着公益阅读大篷车,被送到了安徽、江西、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青海以及甘肃的偏远山区学校中,至今已经走过了8省,终于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这一站画上了的句号,近五十所山区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平日里读不到的优质好书及部分体育文具用品。

从世界名著到国学经典,从外文读物到儿童绘本应有尽有,这些满载着大山外世界的书籍,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知识的羽翼,也让他们的想象力可以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