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流浪汉向宁波民警捐1000元,抖音百万网友点赞:他捐的是自己的身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宁波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号“阿拉警察”发布了一个暖心的真事儿:11月23日中午,一名衣衫褴褛的流浪汉走进鄞州白鹤派出所,掏出了兜里的一张张钞票,递给两名警察,“我就把这一份一点点小心意,转交到你们这里,帮我转交给有需要的学生”。

已经入冬的宁波气温大约10℃,在监控视频里,流浪汉衣裳单薄,留着的长发还似乎有些油腻。民警接过钱,有些于心不忍,好意提醒道:“钱你可以少捐一点么,冬天了,你是捐了,你自己呢,那你自己不需要一点么?”

“我自己有,能照顾好自己,这个没问题。”流浪汉打着包票。

民警一数,这叠钞票总共1000元。在繁华的城市,流浪汉能攒下这笔钱太不容易了,可能他要遭受无数白眼,可能他要穿街走巷卖垃圾,可能他要省吃俭用地饥一顿饱一顿。有些时候,有的人见到他们反而避之不及,甚至露出嫌弃的神情。

但在这家派出所里,他的行为感动了所有人。没多久,身边的一位年轻女子拎着一包生活用品过来,说这些东西是专门为流浪汉买的。

流浪汉的第一反应是“那我要付钱给你”,女子马上说“不用不用,真的不用,你献爱心,这也是我的一点爱心。”民警也急忙劝着:“你帮助别人,她也在帮助你,互相帮助嘛。”

见到这一幕,不少网友眼眶湿润了,特别是看到流浪汉要付钱给年轻女士的画面。抖音网友“小手”感慨“世间万物莫过于情,这个情好重”,抖音网友“众人皆醉我独醒”直言“我已经哭不出声音了”,网友“魏Sir”的感觉却是惭愧,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流浪汉,而在流浪汉眼里,所有人是平等的。

对于不少人来说,1000元并不多,可在多名网友看来,这1000元“太重了”、“我觉得这1000块能抵得上一个亿”、“毕竟(可能)是他的全部身家”。

宁波市公安局称这是“冬日的暖心故事”,这则视频更是引起了将近250万条点赞。事实上,这是政务抖音传播正能量的一个缩影,截至2018年上半年,政务媒体类进驻抖音超过2800个账号,发布视频近10万条,播放总量超过500亿。而根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在排名前50的政务类爆款视频中,公安系统就占了23条。

据了解,抖音目前国内日活跃用户超过1.5亿,月活跃用户超过4.5亿。抖音有关负责人介绍,抖音希望能够与广大政府机关、权威媒体一道,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不断创新,大力推动网络短视频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积极健康、营养丰富、正能量充沛的网络视频空间。

网友们显然都感受到了这一点。看完宁波市公安局推送的视频,抖音网友“K先生”亮出了自己的人生信条“哪怕活得卑微,但我活得有尊严;哪怕我弱小,我也愿意去帮助别人”,网友“小隐于尘525”随后跟评道,中国人多,但绝不能阻挡人们骨子里“团结一致、共圆大梦的立场”,“爱你们,不容易的精神支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