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北京市慈善协会启动2018慈善助学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2日,北京市慈善协会、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圆梦行动——大学生助学款发放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举行。《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中,北京市慈善协会投入项目资金507万元为近1700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据了解,爱心成就未来慈善助学项目是北京市慈善协会开展的品牌救助项目之一,该项目自1997年开始实施,秉承教育救助的基本原则,结合救急解难的慈善宗旨,对在北京市就读的贫困大学生给予金额不等的慈善救助,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感恩社会。

“今年爱心成就未来圆梦行动暨大学生慈善助学项目,北京市慈善协会投入项目资金507万元,为全市35所高校169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每人一次性3000元的慈善助学款,帮助他们解决部分生活困难,树立感恩社会的慈善理念。”北京市慈善协会项目部何彦军告诉记者,活动善款来自2018年全市“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捐款以及部分爱心企业定向捐款。

爱心成就未来圆梦行动——大学生慈善助学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活动在市教工委、教委、各高校领导的配合协调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自2010年开展至今已经累计支出5020.5万元善款,帮助了16735名大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助学款发放仪式上,与会领导现场向受助高校发放了助学款,高校受助生代表为答谢社会各界的关爱表演了文艺节目。北京市领导与市慈善协会领导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在座的大学生们以健康、阳光的心态,正确选择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并将爱心传递下去,用爱心与责任感染身边的人,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活动有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教工委、市教委、市社工委、北京市慈善协会等领导,金鼎轩餐饮有限公司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5所高校领导、受助生代表近400人参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