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台州:被救家属全城寻找“天使少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有媒体刊登了一则消息,11月10日下午,一名男子晕倒在浙江省台州市西客站附近,周围的人并非专业救援人员,手忙脚乱地给他掐人中、拍脚底,男子却仍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双目紧闭,脸色发青。

正在此时,一位年轻女子上前观察,并摸了摸男子的颈动脉后,连忙跪在地上,给男子做心脏按压。按了几下,男子嘴巴里有污物流出,年轻女子忙拿出纸巾帮他擦干净,然后在他嘴巴上垫了张餐巾纸,隔着纸给男子做人工呼吸。在专业到位、准确有力的按压下,刚才面如死灰毫无反应的男子慢慢清醒过来,围观群众看到了都欢呼起来。几分钟后,救护车到了,患者被抬上车。得益于专业护士的持续按压和人工呼吸,男子终于保住了生命。

被救男子的家人得知情况后,开始打听当天帮忙救人的护士的消息。经过多次找寻,终于从一位汽车售票员阿姨那里得知,这位善良的姑娘姓颜。接下来,患者家属开始全城大搜索,各大医院包括各乡镇的诊所和卫生院,他们都一一打听,经过多日努力后,终于找到了救人的美丽姑娘——浙江省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颜媚,她今年才23岁。

见到颜媚后,被救男子家属流着眼泪不断地向她道谢,一名年轻女孩一把抱住颜媚,哭着说“护士姐姐,你一定是上天特地派来救我爸爸的,没有你,我爸爸可能当场就没了。”交谈中,颜媚才知道,她当天救起的男子叫王正保,抱着她痛哭的女孩子是王正保的女儿。男子家里还有个多病的妻子和一个年幼的儿子,54岁的王正保是家里的顶梁柱。颜媚一再表示不用谢,女孩说:“可能你觉得你做的事情是你应该做的,但是你不知道你出手相救,对我整个家庭意味着什么。”说到这里,女孩再一次流下眼泪。

在这件事情中,除了出手救人的颜媚外,围观者虽然没有专业救护技能,却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个个真诚地为患者担心,并在他醒来时开心地欢呼;病人家属知恩图报,并不因为一次没找到救命恩人就放弃感谢,而是多方寻找;提供线索的售票员阿姨本来不认识这位女护士,是当天的善举促使她赞叹女护士并得知了她姓颜。我们还希望能看到女护士的单位和社会能给予她更多鼓励,我们希望这样的好人好事多多益善,愿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和谐,人民越来越幸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