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爱不止步 点亮未来” 走进四川泸定 激励山区孩子乐动起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2日,“爱不止步点亮未来”公益行走进四川省泸定县贡嘎山片区寄宿制学校,举办运动装备捐赠仪式暨“乐动汇”趣味运动会。安踏集团企业文化高级总监吕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科技体育事业部部长冯敏慧等嘉宾出席。来自四川地区的安踏消费者代表作为志愿者亲临现场,和山区青少年一起体验运动的挑战和乐趣。

活动现场

据悉,贡嘎山片区寄宿制学校位于革命历史名城“飞夺泸定桥”的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属于“三区三州”精准扶贫重点区域。目前有483名学生在贡嘎山小学就读,其中95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占比近20%。部分学生家庭长期居住于高山、半高山一带,贫困程度深。去年,学校在体育装备和教学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组建了足球校队,尝试培育校园运动文化。安踏集团希望通过捐赠专业的运动装备,举办结合奥运元素的“乐动汇”,推动校园体育教学创新,让体育课更科学、更有趣,让山区孩子能够享受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激发青少年运动潜能

2017年,安踏集团启动了“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承诺陆续投入超过5亿元的资金和装备,从装备捐赠、素养教育及运动课程推广三大项目入手,从扶体、扶智双向推动精准扶贫,帮助欠发达地区超过1000万名青少年在系统化的体育及素养教育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2018-2019年,茁壮成长计划以“爱不止步点亮未来”主题,从红军长征的起点瑞金开始,关爱长征沿线的革命老区孩子。至今,公益行已途经江西、甘肃、福建、湖南、贵州、浙江、青海等省份的欠发达地区。

“乐动汇”促体育创新,让山区青少年爱上运动

“乐动汇”是专为欠发达地区希望小学打造的趣味运动会。通过结合奥运元素的游戏类赛事项目,乐动汇致力于启发青少年热爱运动,将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到偏远地区。从火炬传递开始,大乒乓小篮球、齐心协力大脚板、疯狂大迁移……等多样化的赛事,调动青少年积极性,考验个人体能与团队协作。结尾的颁奖仪式,让学生们感受实现梦想的快乐与荣耀。

乐动汇“飞夺泸定桥”的轮胎障碍跨越赛

值得一提的是,乐动汇的赛事活动,常常融合了本土文化。比如,四川泸定站中名为“飞夺泸定桥”的轮胎障碍跨越赛,启发孩子热爱运动的同时,培养他们对地域历史的情感共鸣与传承。

学生们参与“疯狂大迁移”比赛

创造更广泛、更长远的影响力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安踏集团始终关注青少年体育,尤其是欠发达地区校园体育教育的发展。我们不仅提供专业的运动装备,更希望打造像‘乐动汇’这样复制性强的创新实践,推动更多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创造更广泛、更长远的影响力。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安踏品牌消费者热情地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同时,感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我们一路同行,携手打造科学、高效、系统的体育公益计划,向欠发达地区青少年传递体育精神和奥运文化。”

合影

“当前在偏远山区,学校运动条件匮乏、体育师资紧缺,是普遍现象。我们与安踏集团合作‘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以扶体扶智的双向模式,输入优质的体育资源,支持欠发达地区校园体育创新,希望为革命老区做出一份贡献。我们也期待社会各界持续关注贫困地区校园体育,让更多孩子们从小爱上运动并终身受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