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关注早期儿童保护 “无视即伤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2日晚7时,主题为“世界儿童日,关注早期儿童保护”的第60期“京师公益讲堂”特邀联合国驻华办事处儿童保护处处长彭文儒(中文名)在北京开讲。彭文儒围绕儿童暴力侵害内容、影响以及如何开展早期儿童保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启发大家更好地开展儿童保护工作。

本期京师公益讲堂由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国际公益学院联合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单位提供支持。

根据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统计,中国0-18岁儿童总数约为3亿人,占中国人口总数的22.5%。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儿童是否能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兴衰。儿童在成长早期遭受暴力不仅使他(她)的身心发展、行为及社会交往受到影响,这些创伤很可能影响他(她)成年后亲密关系的健康发展,更会增加暴力行为的代际传递,从而产生一系列社会问题。

基于此,彭文儒呼吁全社会关注早期儿童保护,面对身边儿童遭受暴力,无视即伤害。希望大家从早期儿童的营养、健康、安全保障、早期教育等方面维护儿童的权利,让儿童的身体、生存、发展和尊严得到保护,让儿童享有美好的未来。

研究显示,遭受暴力会给孩子带来身体伤害、大脑结构改变、心理创伤、发展滞后等问题,更为严重的是,儿童如果早期遭受暴力长大后会出现各种心理、行为及社会交往问题,具体包括:认知障碍、焦虑、抑郁、攻击性强、心理创伤、创伤后应激障碍、人际关系不佳、高危性行为、健康状况不佳、药物滥用等等问题。这些创伤会影响他(她)的一生,增加他(她)成为受虐者及施暴者的可能性。

暴力不仅造成儿童健康受损,产生一系列社会问题,还对经济产生影响。遭受暴力侵害的儿童在后续的住院治疗、心理健康治疗、儿童福利和长期医疗保健等方面会花费高昂的费用。在2014年的一项研究中显示,因集体暴力、人际暴力、严厉的儿童管教、亲密伴侣暴力等的治疗花费远远超过预防暴力的投入。

现场,多位关心儿童发展的公益人士、高校师生等围绕早期儿童保护的预防及干预进行互动提问和讨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