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弘扬慈孝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
“慈孝中华高峰论坛”12月1日临沂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12月1日,“慈孝中华高峰论坛”将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届时,将有党和国家老领导、部委领导、各省市领导及著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将深入分析在新时代弘扬孝道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探寻孝道继承、创新和发展问题。论坛进行期间,还将举办“慈孝中华”名家书画展和“慈孝中华”电视文艺晚会。

十九大报告提出“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重大政策制度 及时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全国老龄办等14部委发出《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孝亲敬老教育。

为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以及落实《通知》要求,“慈孝中华高峰论坛”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下,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伦理学会主办,北京慈孝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北京齐鲁文化促进会、临沂慈善总会、儒辰集团等为论坛活动承办单位。

本次论坛将深入发掘中华孝道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明辨在新时代弘扬孝道所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探寻孝道传承、创新和发展之道,赋予中华孝文化新时代下的新内涵和新意义,使孝道成为新时代个人修养、家庭和谐、社会建设、民族团结、国家发展的道德基石。

国内孝文化领域著名专家将在论坛上进行“积极地传承和弘扬孝文化”、“中华孝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弘扬孝文化在当代的重要意义”等主题演讲,论坛还设有“慈孝文化传承及其伦理实践”专题分论坛活动。

“弘扬慈孝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慈孝中华书画巡展”和“慈孝中华走进临沂电视文艺晚会”也将同期在临沂举行,为山东沂蒙革命老区带来一场文化盛宴,用艺术诠释孝道,弘扬孝道美德,为拥有诸葛亮、王羲之、颜真卿等名人的历史名城临沂增加新的文化积淀。

blob.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