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作业帮正式开启“千帆公益计划” 让更多中国儿童享受优质教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网11月22日电在刚刚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网络公益与扶贫”论坛吸引了众多教育行业人士的关注。面对如今科技的飞速发展,社会更新迭代加快,城市与乡村之间的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诸多教育行业的大咖学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著名在线教育品牌作业帮创始人侯建彬在演讲中不但详细讲述了作业帮的“AI+大数据精准教育扶贫”的创新模式,还正式对外发起了“千帆公益计划”,结合社会多行业多角度的丰富文化资源,让教育扶贫变得更加快速高效。

据悉,作业帮现已联合了幕天公益,在APP端的帮帮公益栏目中设置“幕天人人图书角”的项目活动,开启了“千帆公益计划”的第一站。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作业帮平台和幕天公益的力量,为山区儿童带去丰富的图书资源,帮助孩子开阔视野的同时,唤起社会对山区孩子图书资源的重视,让更多孩子能够接触到优质的书籍,优质的教育。

侯建彬表示:“扶贫先扶智,教育的扶贫是让人在思想得到真正的充实。所以,作业帮一直深耕三线到六线城市,甚至更偏远的地区,用我们的AI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等手段把我们一线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精准输送到这些地方。而从另一方面来讲,我们也深知个体有限,所以之前我们也一直联合过去四年,我们一直与各方力量合作,希望进一步发挥作业帮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数据优势,合力把公益事业做扎实、做深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作业帮“千帆公益计划”第一站选择幕天公益也大有深意。据了解,幕天公益起始于2013年,以“每位少年都有向上生长的机会”为公益愿景,帮助乡村少年精神成长,缩短城乡之间的文化差距,使之向上向善,拥有选择的可能。发展至今,幕天公益已形成以幕天讲坛、幕天图书角两大项目为主的公益模式。截止至2018年10月18日,已帮助1140所贫困乡村学校建立10672个幕天图书角,寄送书籍2742320本,帮扶学生达408481人。因为同样的教育初心,让作业帮和幕天公益的结合更加紧密。作业帮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幕天公益对贫困地区深刻的了解和作业帮本身对教育资源、大数据等方面的有力掌控,汇集双剑合璧之力,为贫苦地区的儿童提供更加精准的教育服务,让中国更多儿童真正从教育中获益。

互联网的出现和普及,让人们对知识的获取方式变得多元,而教育公平也不再仅仅是简单的把教育资源放在孩子面前。现阶段,教育公益已从让每个孩子都能获得教育,逐步转变为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最新最好的教育。侯建彬表示:“作业帮深知,公益是衡量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而扶贫不但是最为重要的公益活动之一,更是作业帮这样的教育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为此,作业帮从成立之初,就以‘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为使命,在扶贫公益领域不断实践,力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