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河南一医院推出胶囊床 免费提供给病人家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免费胶囊床提供了医院公共服务样本

胶囊床位的意义不仅在于给病人家属提供了稳定舒适的休息空间,缓解了经济压力,更为他们带来了心理宽慰。

最近,位于河南洛阳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ICU病房,推出了一种类似于胶囊宾馆的陪护床,免费提供给病人家属使用,让他们免受打地铺之苦。院方表示,胶囊床位将长期免费提供给该科家属使用,ICU患者的家属可以拿着护士长开的证明条领钥匙。

在很多医院,病床供给都非常紧张,更别提安置病人家属了。情况稍微好一点的医院,可能会剩余几个床位留给病人家属用;如果医院没有剩余床位,在外面住旅馆不仅贵,照顾病人也不方便,因而不乏病人家属带被褥打地铺的情况。

本来家里有病人就很难受,照顾病人也很辛苦,最后连基本休息质量都难以保证,那无疑是雪上加霜了。所以,如何更好地安置病人家属,考验着相关医院的服务态度和水平。

河南这家医院推出胶囊床位让病人家属免费住,便是疏解病人家属安置问题的积极探索。其意义不仅在于给病人家属提供了安稳的休息空间,缓解了经济压力,更为他们带来了心理宽慰。

这样的探索创新温暖又走心,凸显了医院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意识,也与其公益的属性相契合。网友纷纷要求推广,这也显现出了社会层面对医院解决病人家属安置问题的强烈诉求。但是,也要认识到医院胶囊床位的局限性,需要比较大的占地面积,这对于很多医院和科室来说,也是一个难题。即便在河南这家医院,胶囊床位也只有10个,且仅针对ICU病人家属,只能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医院要规范管理,追求创新,管理部门也要鼓励支持,提供后续动力。当然,也要多学习国外的“他山之石”,比如扩大专业护理力量的覆盖面。说白了,要力争实现对病人及其家属的妥善安置,守住“实惠亲民”的底线追求。

通过释放人性化关怀,医院能够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愿医院的公共服务样本,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让越来越多患者和家属受益。

默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